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公司自曝信息贩卖潜规则:原始信息户均低20元

合肥在线  2015-07-14 08:05

[摘要] 骚扰电话无孔不入,市民不胜其烦。7月13日,省城一物业公司负责人胡强(化名)致电,自曝信息贩卖潜规则。开发商作为 手资料的掌握者,业主信息一户少能卖20元。

骚扰电话无孔不入,市民不胜其烦。7月13日,省城一物业公司负责人胡强(化名)致电,自曝业主信息的贩卖潜规则。据其介绍,开发商作为 手资料的掌握者,业主信息一户少能卖到20元左右,如果买家要求获 资料,还得多加钱。因为信息费昂贵,一些家装公司也开始共享起业主信息。

[渠道●谁在卖?]

员工私下贩卖信息很难查证

胡强经营物业公司已有近十个年头,目前名下有4家物业公司。据胡强介绍,他招聘物业公司员工时,都要和员工签订业主信息保密协议。“即使这样,我也不敢保证,我自己的公司就没有人把业主信息卖给他人。”胡强说,兜售业主信息都是单位员工个人私下和买家接触,根本没法查证。“开发商方面,或者其他可能泄露业主信息的单位,如果有人兜售信息,几乎都是员工个人行为,公司很少知情。以开发商为例,营销部门往往是重灾区,因为原始业主信息都掌握在那么几个人手上。”

胡强告诉记者,购房业主的信息,可能流通的渠道,从上下游的顺序来分析,开发商掌握的是原始信息,开发商把业主信息递交给银行办按揭,银行也掌握了业主信息;在房屋建造时水表、电表要出户,供水、供电部门也掌握业主信息;物业则是能掌握业主信息的下游单位。“我不知道银行、供水、供电系统会不会有人泄露客户信息,但目前主要还是开发商人员和物业的人员在贩卖。”胡强说。

[买家●谁在买]

家装企业竟然共享业主信息

有一次胡强办公室来了一个家装公司代表。对方明确表示想买业主信息,还报出了一个较低的价码。胡强虽然没有卖信息的打算,但也知道这方面的行情,“你这给的价格也太低了。”结果对方表示,“现在能买到你们小区业主信息的渠道 多,不是只有你这才能买。”对方还打开了手机里的QQ聊天群给胡强看,里面大概有近10个成员,都是不同家装公司的负责人,对方告诉胡强,“这个群就是各家装公司的信息共享群。每个家装公司掌握的业主信息都放到群里来,谁能搞定业主做成生意算谁牛。”

游乐场、SPA也来抢购信息

“来买业主信息的,除了家装公司,还有一大部分是信息公司。他们把业主信息买过去后,再转卖给其他有需要的家装类公司。”胡强说,每个月都会有买信息的人找到自己,“其中这种信息公司的人,大概占到30%。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游乐场、SPA等企业来买信息,锁定周边住户后,向业主推销服务。”

胡强告诉记者,他之所以选择自曝行业内幕,是因为自己也被各种各样的骚扰电话搅得不得安宁。“我自己在瑶海区有一套房子,每天都能接到近10个推销电话,烦死了。”胡强称,看到报道后, 触动,希望能靠自己自曝的方式,肃清一些市场乱象,还业主一份安静的居住环境。

[牟利●什么价?]

业主原始信息户均低卖20元

胡强告诉记者,因为开发商的营销人员掌握的是 手业主信息,因此买家想买业主资料, 选择都是找这些营销人员,“一般一户业主的 手信息,也就是原始信息,价格都在20元以上,1000户能卖2万元是低的。”胡强说,很多买家在买这些信息时,会要求卖家“不把这些信息再二次卖给他人”。如果想买到这些 信息,卖家需要大幅提高价码。“高的话,一户资料能卖到五六十元,1000户能卖五六万元。”

相比较而言,物业公司因为是贩卖网的下游,其掌握的信息可能已被卖过多次,因此贩卖的业主信息不值钱,“户均只能卖到一二元左右,价格只有开发商原始信息的1/10。”

不过,胡强说,因为买家无法控制开发商营销部门其他人不把信息转卖,因此愿意给高额 信息费的不多。“开发商的营销人员也懒得要所谓的 信息费,因为较之将信息单卖给一个公司,即使价格再高,也不比卖给多家公司划得来。毕竟这种原始信息供不应求。”胡强说。

为何原始信息如此昂贵?胡强解释说,因为一个业主的信息,会被开发商、物业等单位,卖给很多公司,先买到其信息的公司打来电话,业主肯定态度好些,比如家装, 个公司打来电话,业主可能愿意咨询。如果后面不断接到此类电话,肯定烦不胜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