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再添“中隐于市” 项目 6亿元

合肥晚报  2015-07-10 16:46

[摘要] 参差不齐的房屋,狭窄逼仄的走廊,蜘蛛网般的电线……横跨街道的骑楼,分隔街道纵向空间的门洞,马头墙、牌坊……如果告诉您这两个截然不同的景象是同一个地方您会相信吗?昨日,记者从蜀山区井岗镇获悉,该镇十里庙社区赵卫庄城中村也将改造成“中隐于市”文化旅游创业街区。

参差不齐的房屋,狭窄逼仄的走廊,蜘蛛网般的电线……横跨街道的骑楼,分隔街道纵向空间的门洞,马头墙、牌坊……如果告诉您这两个截然不同的景象是同一个地方您会相信吗?昨日,记者从蜀山区井岗镇获悉,该镇十里庙社区赵卫庄城中村也将改造成“中隐于市”文化旅游创业街区。文中开头所描述前一个景象是赵卫庄的现状,后一个将是改造后的景象。

“小隐隐于林,中隐隐于市,大隐隐于朝。”该镇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项目之所以命名为“中隐于市”主要原因是赵卫庄城中村位于城区中间位置,与“中隐于市”的文化内涵相契合。“我们希望将‘中隐于世’文化旅游创业街区项目打造成‘老年人看她很传统,年轻人看她很时尚,外地人看她很合肥,合肥人看她很自豪的’合肥新地标。”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目前,‘中隐于市’项目已完成工商注册,正式 蜀山区。”据井岗镇经济发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隐于市”文化旅游创业街区项目位于怀宁路与十里庙路交口,黄山路1912街区北侧,占地面积38亩,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

“目前,大部分城中村改造是拆除原有建筑,进行净地上市,而赵卫庄因为建筑密度大,拆迁成本大、拆迁工作存在困难。”相关人员介绍,面对这一实际情况,井岗镇创新发展模式,会同相关开发单位,在对原居民的房屋产权不变,同时不减少、不增加房屋原有面积的前提下,和城中村内房主签订租赁协议,并通过对现有房屋进行加固、整合、装修、楼房连接贯通改造,全力打造别具一格的“中隐于市”文化旅游创业街区项目,预计整个项目投入约6亿元。

据了解,建成后的“中隐于市”文化旅游创业街区将充分融合徽派建筑元素,内设有特色客栈、酒吧区、美食街和独具徽风皖韵的亭台楼榭。

(通讯员金晶许建军本报记者刘晓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