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景点(区)荣膺环巢湖“美”

合肥日报  2015-07-09 07:43

[摘要] 人文古迹不胜枚举,文化底蕴浓郁厚重,自然风光旖旎可人……巢湖是中华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沿岸旅游资源富集。昨天,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旅游局、市规划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首批环巢湖美旅游景区景点(详见附表),12个景点(区)从30个候选景点(区)中脱颖而出。

合肥日报讯 人文古迹不胜枚举,文化底蕴浓郁厚重,自然风光旖旎可人……巢湖是中华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沿岸旅游资源富集。昨天,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旅游局、市规划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首批环巢湖美旅游景区景点(详见附表),12个景点(区)从30个候选景点(区)中脱颖而出。

12景点(区)荣膺环巢湖“美”

据了解,12个入选景点(区),各自拥有独特的自然或文化景观,在本地乃至省内外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对游客的吸引力强,可谓实至名归。

多轮遴选确保公信力

市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环巢湖区域旅游资源单体总量达159个,涉及自然、人文、文化节事及风俗活动、特色旅游商品等。这些资源中,目前已经对外开放的有42处,如何从其中选出美,着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下转2版)

首批环巢湖美旅游景区景点

古镇古村类(3个) 三河古镇、长临河古镇、黄麓洪家疃(含张治中故居、相隐寺) 人文类(2个) 渡江战役纪念馆、环巢湖五桥 自然人文结合类(2个) 中庙—姥山景区、银屏山景区 休闲娱乐类(2个) 岸上草原、牛角大圩农业科技示范园 度假区类(2个) 半汤温泉度假区(含半汤郁金香高地)、汤池温泉度假区 生态湿地类(1个) 滨湖国家森林公园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评选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大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历经5轮的评选,终评出入选名单。其中,轮为相关县市区申报,市旅游局研究确定30处候选名单;第二轮为市民、网民投票;第三轮为专家评审;第四轮为综合投票情况和专家评审结果确定初选名单(平面媒体投票、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各占30%、30%、40%权重);第五轮为市环巢湖美旅游景点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确定终入选名单。

100名热心市民将免费畅游

首批环巢湖美旅游景区景点集聚了环巢湖旅游的精华。据悉,评选结果出炉后,我市将大力宣传推广,编纂出版《环巢湖美旅游景区景点》图册。市文联还计划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对环巢湖美景区景点进行考察,部分景点还有望重新命名。

近期,市旅游局将组织参与此次评选活动投票的100名热心市民,参加一天的免费体验游。此外,这些景区景点都将编入合肥精品旅游线路、合肥周边旅游线路,为市民、游客提供参考。

滨湖旅游集散中心位置初定

旅游项目招商建设、现有景点提升宣传、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是当前环巢湖旅游开发的重中之重。如今,三河古镇创建5A级景区正在冲刺,万达文旅城有望在明年建成,环巢湖体育、花事等节庆旅游活动蓬勃开展,环巢湖旅游可谓风生水起、激荡人心。

市旅游局副局长俞晓华介绍,今年还将继续加快环巢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扩建9处旅游驿站,建成8个观景平台,在西南岸新增19个停车场,新建改建40个旅游厕所,新增一批旅游标志标牌。尤其是备受关注的滨湖旅游集散中心,目前初定选址滨湖新区徽州大道与珠江路东南侧,紧邻轨道交通1号线,将按照一级城市旅游集散中心标准建设,可满足游客休息、入厕、购票等需求。

(记者 王永亮)

 

 延伸阅读:

货币政策频频出手 房贷利率已降至10年来低

合肥买房这8个地段千万避开 不该出手别出手

惊!郎咸平再揭露楼市内幕:99%的人买错房

探地报告:新站74亩商住地7.10入市 传禹洲文一有意

合肥房产局:7月开始开发商口头承诺可写入购房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