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7月起合肥房产多项政策并施 全面取消公积金贷款轮候制

中安在线  2015-07-02 08:14

[摘要] 日前,合肥房产部门发布房屋登记审查新规,7月1日起新规正式执行。关于本次发布的房产新规主要涉及房屋买卖、抵押时,只认房产证上的名字,即使是夫妻共有财产,如房产证上只有一人名字,也无需经配偶同意。同时7月合肥公积金贷款及存款利率都将下调,合肥全面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

日前,合肥房产部门发布房屋登记审查新规,7月1日起新规正式执行。关于本次发布的房产新规主要涉及房屋买卖、抵押时,只认房产证上的名字,即使是夫妻共有财产,如房产证上只有一人名字,也无需经配偶同意。同时7月合肥公积金贷款及存款利率都将下调,合肥全面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

合肥购房新规

1、购房合同签定如果申请人表示配偶为共有人,则要和共有人共同申请登记;如果申请人明确表示无共有人时,登记机构将按照房屋登记簿内容,直接将购房人登记为房屋所有权人。

2、如果属于夫妻共同购买房屋,在签订购房买卖合同时,好将夫妻双方的姓名作为买卖合同的“买方”,并凭上述合同及相关要件共同申请购入房屋的所有权转移登记。

3、如果夫妻双方均要求登记为房屋所有权人,可以按增加配偶登记为房屋所有权人来办理。

4、新规出台以后,房产部门不再审查婚姻状况,房屋权利人不再需要提供婚姻证明材料。

相关阅读:7月起合肥房产证登记需写夫妻双方姓名一年过渡期

合肥公积金贷款额度

从7月起将调高贷款额度10万元,由原来的单方35万元、双方45万元分别提高到单方45万元、双方55万元。

相关阅读:合肥公积金贷款额度将调高10万 双方缴存贷款额提至55万

合肥公积金存款利率

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维持0.35%不变,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至1.6%。

合肥公积金贷款利率

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至3.5%;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至3%。

相关阅读:安徽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五年期以下利率调至3%

合肥全面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

从2013年7月开始实行的公积金贷款轮候制已经全面取消。合肥市新近办理的新建商品住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在申请人符合条件且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原则上1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申请到贷款发放业务审批流程,在房屋抵押登记落实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资金到位。

合肥小学报名需要哪些证件 报名只剩后一天

6月宅销7994套跌11% 房价8459微涨2%

7月起合肥房产多项政策并施 全面取消公积金贷款轮候制

地铁1号线3期工程 两站点或换名称

量跌价涨!上半年宅销42405套房价8260 库存仅3.1万套

股市大跌 购房者无奈“三房变两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