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蚌埠采购918套商品房作为保障房

——系今年我省“第一大单”;建成后将配租给中低收入人群

江淮晨报   2015-06-25 10:57

[摘要] 近期,通过两轮招投标,蚌埠市斥资两亿多元,从黄山府邸和东方都市两小区采购918套商品房。这些期房将作为保障房,建成后配租给中低收入人群。6月24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了解到,这是我省今年各地政府部门采购商品房作为保障房的“第一大单”。

晨报讯 近期,通过两轮招投标,蚌埠市斥资两亿多元,从黄山府邸和东方都市两小区采购918套商品房。这些期房将作为保障房,建成后配租给中低收入人群。6月24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了解到,这是我省今年各地政府部门采购商品房作为保障房的“大单”。

918套商品房将作为保障房

通过两轮招标采购,蚌埠市住建委“拿下”了918套保障房。而不同于一般市民购买的商品房,这918套房子将全部按照保障房的要求进行建设,可谓“量身定制”。这些期房将作为保障房,建成后配租给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中低收入人群。

蚌埠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在招标过程中提出要求,有投标资格的开发公司必须在蚌埠市拥有摘牌的土地,并已获得土地使用许可证和规划许可证。”此外,项目所在地必须是交通、就学等生活便利之处,小区内必须公共设施齐全,达到商品房小区标准。

以即将建设的黄山府邸2#楼为例,该项目位于蚌埠市黄山大道与天河路交汇处,将提供126套房源小区内设置有露天健身活动场地等公建配套服务设施。另外,小区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如高新实验学校、超市等;居民一出门还有103、123等多路公交车。

全是精装房 65平米以内拎包入住

去年下半年,蚌埠市住建委通过中介机构对全市二手房市场进行摸底调查,发现二手房市场有6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但较分散、破旧,如果作为保障房,不便于日后的管理。

随后,蚌埠市住建委对全市未出售的商品房现房进行摸底调查,发现符合户型、面积条件的只有两套毛坯房,远远不能满足安置需要。所以,通过招标采购保障房也就顺理成章了。

购买商品房作为保障房,这在我省并不是首次,此前芜湖市也有过类似的做法。当地政府以“团购”的价格,从开发商手中回购商品房用于棚户区改造安置房

但与芜湖市的做法不同,蚌埠市这一次是在商品房还没有开工建设就开始“订单采购”了。这918套商品房作为保障房有什么特殊要求么?据介绍,房子必须是精装房,每套面积在65平方米以内,两室一厅一厨一卫,且主卧室朝南。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