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大房企激战华家池 杭州楼市进入豪宅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23 15:23

[摘要] 2015年将要过半,这半年来杭州楼市销售纪录被一破再破,积压已久的库存难题也有松动迹象。楼市回稳的前景可期,开发商的目光又开始瞄向了豪宅项目。

2015年将要过半,这半年来杭州楼市销售纪录被一破再破,积压已久的库存难题也有松动迹象。楼市回稳的前景可期,开发商的目光又开始瞄向了豪宅项目。

近日,根据杭州市规划局官网的公开信息,停滞多年的绿城杭州御园项目有望重启。同时去年绿地、世茂、滨江三大开发商分抢的华家池地块豪宅项目接踵入市,融信、中海等开发商跃跃欲试,走过楼市寒冬的杭州似乎又将开始一轮豪宅大战。

上一轮的限购限贷,本身主要针对的就是改善型的房源需求,也就是豪宅类的销售,所以本次的政策放松,豪宅项目的回暖在意料之中,“从2012年起,整个浙江市场对豪宅的需求就严重不足,除了受政策影响,资金的充裕程度和整个浙江市场高杠杆的运用,都在限制着豪宅需求,直到2014年底,需求始终小于供给。进入2015年之后,随着政策的放开,加上股市的火热和浙江创新型经济发展比较快,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杭州豪宅项目的销售前景比较看好。”

华家池迎来“三国杀”

时间回溯到2013年9月,被誉为杭州主城区“后一块黄金地块”的华家池,虽然终拍出了高地价,但考虑到当时政策及整体经济的制约,其是否终能撑起一片豪宅的天空,仍受到一定的质疑。

在沉寂一年多之后,随着2015年杭州楼市的整体回暖,三家房企中,世茂·天宸3月底率先开盘。据数据统计,90平方米户型首开一个多月,销售逾2个亿,90平方米两房户型销售近8成。4月29日,杭州全市成交702套新商品房住宅项目,其中世茂·天宸仅当天就成交达10套,这一惊人业绩也创下当月杭城豪宅单日成交套数新纪录。

这之后,绿地接过了接力棒。绿地·华家池1号于5月24日首次开盘,销售5.3亿元,创下近些年来杭州豪宅首次开盘好的销售业绩。而在销售见好的形势下,绿地华家池1号项目甚至出现了“变相提价”的情形,据营销总监朱建菡透露,开盘一月之后,绿地华家池基本取消首开时的优惠政策,成交均价也已经有了1500~2000元/平方米的上调。“首开的时候我们是亏本销售的,现在我们项目的成交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加上近杭州豪宅的整体成交情况非常不错,所以就把首开的优惠取消掉了,但是短期内应该不会再涨价。”

6月16日,滨江·华家池首次开盘,总共推出224套房源,总共认筹近9成,总金额高达14.6亿元,价格为46000元~50000元/平方米。

随着三大项目的次第亮相,同时也在市场上获得良好的口碑和销售业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杭州楼市豪宅项目将出现一波开盘潮,6月19日龙湖唐宁ONE首次开盘,当日销售7亿元。此外,融信·杭州公馆,中海御道路一号等项目也将在近期首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