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城市化进程高级产物 城市商心华晨世纪广场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9 14:18

[摘要] 作为城市综合体大量涌现的案例之一,由三益设计院担纲设计的26万方长沙华晨世纪广场,或许可以从城市化匹配、建筑布局两个方面为今后的城市综合体设计提供一两点借鉴意义。

作为城市综合体大量涌现的案例之一,由三益设计院担纲设计的26万方长沙华晨世纪广场,或许可以从城市化匹配、建筑布局两个方面为今后的城市综合体设计提供一两点借鉴意义。

在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中,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人口规模的扩大,原有的单一的传统商业中心开始催生多个区域中心的发展裂变。作为湖南省省会的长沙,也在这股风起云涌的城市化发展浪潮中,经历着突飞猛进的商业发展与成长。在这种时代发展的大背景下,既有的商业模式和格局被打破,一个又一个商业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由三益设计担纲设计的长沙华晨时代广场,就是城东二环地区一个新兴的城市商业中心。

特定的时代背景,大型城市综合体诉求呼之欲出

长沙华晨世纪广场地处高桥商圈,位于长沙市两区(芙蓉区与雨花区)、两站(长沙火车站和武广高速客运站)、两线(二环线和三环线)、两港(黄花机场和京珠高速雨花出口)之间。随着武广高速客运站和地铁高桥站的建设启动,高桥的区位优势日益显现,大型城市综合体的诉求也呼之欲出。

总体量26万方的长沙华晨世纪广场,项目容积率达5.4,综合建筑密度达45%。在总体规划布局上划分为3大功能区,包含酒店、写字楼、酒店公寓、购物中心、零售、住宅等多种复合型功能业态。

区域性城市地标,可识别性的界面系统不容小觑

项目定位城东二环地区具有标志性和影响力的城市综合体,也是长沙黄花机场进入市区的位的东大门形象工程。因此,如何让长沙华晨世纪广场在外观上更具有可识别性和标志性是设计过程中建筑师面临的重点问题。

临街的基地北面和东面是整个项目重要的城市界面。由酒店和办公构成的双子塔,采用竖向线条结合玻璃幕墙的做法,更显塔楼的高耸和挺拔,展现了崭新的城市形象。位于基地西侧和南侧的住宅,是项目的次要界面,由酒店公寓和住宅进行界面过渡。通过群体形象的构建,进一步丰富了天际轮廓线。

在建筑风格的选择上,长沙华晨世纪广场以简洁大气的现代建筑风格为基调,融入现代商业的符号。极富韵律感的金属外壳,通过竖向构成体系创造出纯净的体量。所有的竖向构件都有折角,每个角点依次产生变化,形成三维的、有视觉张力的曲线,并在曲线角上布置LED,随曲线起伏,形成交互式的横向构成,终构成了一个既凝固又流动、既纯净又绚丽多彩的地标形象。

在空间布局上,设计既力求商业区内部空间的完整性、多样性和流动性,又兼顾道路景观对商业建筑的要求。入口广场不仅有效地联系外部空间,形成与城市的一个接口,也提供一个与外部城市喧嚣有所隔离的滞留型空间。步行街则模糊了内外空间的界限,达到由此及彼,相互制约的空间关系,使得城市和建筑之间具有更加密切的联系。

在内部,建筑群体之间形成了收放自如、相互渗透的灵活空间,独立商铺通过进深长短错落的灵活变化点缀在商业流线上形成“块状”的商业节点。在内广场景观组织上,充分利用商业形体与道路、空中连廊的有机穿插形成了质感、肌理、空间等方面的丰富变化。

三益中国合肥办事处

合作电话:0551-6595698

电子邮箱:hefei@sunyat.com

联系人:常小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