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将绘制城市积水隐患分布图

合肥在线  2015-06-19 08:18

[摘要] 合肥市将绘制出城市积水隐患分布图,及时开展城市积涝风险预警预报;巢湖气象科普馆正在筹划中;年底前,庐江将逐步用自动观测代替人工观测。6月18日,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了关于合肥市执行气象法律法规情况的调研报告。

合肥市将绘制出城市积水隐患分布图,及时开展城市积涝风险预警预报;巢湖气象科普馆正在筹划中;年底前,庐江将逐步用自动观测代替人工观测。6月18日,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了关于合肥市执行气象法律法规情况的调研报告。

报告显示,巢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平台升级改造列入今年政府督办建设项目,巢湖气象科普馆正在筹划中。截至目前,合肥市基本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气象灾害监测网,建成了气象卫星接收系统、GPS/MET水汽观测站、雷电监测站、自动土壤水分监测站,以及98套区域气象观测站,20套交通气象观测站、18套生态气候监测站。

报告透露,合肥市还将绘制出城市积水隐患分布图,及时开展城市积涝风险预警预报。同时,根据城市轨道交通在监控防御灾害性天气过程中的需求,及时制作发布轨道交通建设气象服务专报。气象部门还将与电力部门合作,专题制作精细化到3高温专题服务材料,为全市电力调度提供科学依据。目前,气象服务的范围已扩展到应急、交通、城管、林园等30多个部门,服务城市运行的方方面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