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一二手房价格上月环比双涨0.1%

安徽商报  2015-06-19 08:12

[摘要] 5月中国楼市继续在利好政策刺激中回暖。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如期发布了5月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一线城市环比上涨明显,合肥一二手住宅同涨0.1%。

5月中国楼市继续在利好政策刺激中回暖。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如期发布了5月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一线城市环比上涨明显,合肥一二手住宅同涨0.1%。

[一手房]上月合肥环比涨0.1%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70个大中城市一手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4月扩大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高于一手商品住宅。

虽然发展一直比较平稳,合肥楼市过去的几个月中,也受国内整体市场影响,出现过短暂的价格起伏。不过,在5月份这样的状况得到改变。一手住宅方面,上月合肥价格环比上涨0.1%,由下降到持平再到上涨,不仅是整体市场,更说明了本地市场的迅速回暖。从分类指数看,合肥144平米以上户型价格环比涨幅高,达0.4%。附近城市南京5月一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浮0.4%,杭州为0.6%。不过,这三个城市一手住宅价格同比都在下降,其中杭州降幅大,为8.5%,南京降4%,合肥降3.8%。一线城市一手住宅价格的普涨,是5月国内房地产市场明显的特点。昨天的数据显示,深圳仍高调领跑70城房价,环比涨幅高达6.7%,其次是上海涨2.6%,北京和广州均上涨1.4%。同比方面,仅深圳上涨7.7%,其余三城市均下降超过2.5%。

[二手房]深圳环比涨6.3%领跑

从前几月数据来看,当一手住宅价格低位徘徊甚至下降时,二手住宅充当了市场的支,这一特点在5月的数据中更加明显。上月合肥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同样上涨0.1%,分类指数看,90平米及以下户型价格涨幅高,为0.4%,这也与又到热季有关。附近的南京,5月二手住宅环比涨幅0.2%,杭州0.3%;同比三城市均下降2%以上。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在昨日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表上,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很多,其中一线城市涨幅不小。深圳依然以6.3%的幅度领跑,北京上涨4.3%,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2.2%和2.3%。

房地产市场的分化,在如今越来越明显。5月,我省蚌埠、安庆两城市一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2%和持平,比4月降幅收窄;但二手住宅价格走势却不尽相同,其中蚌埠降0.2%,相比4月有所回升,安庆环比降0.9%,相比4月继续下降。同比方面,两城市一二手住宅价格下降幅度仍超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