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未来5年实现“百兆光纤入户”

安徽日报  2015-06-18 08:29

[摘要] 6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科技局等部门了解到,该市日前已与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签署“智慧合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今年起至2020年的未来5年内,电信部门将在合肥市投资50亿元,用于建设包括4G、光网、城市。

6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科技局等部门了解到,该市日前已与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签署“智慧合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今年起至2020年的未来5年内,电信部门将在合肥市投资50亿元,用于建设包括4G、光网、城市Wi-Fi、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智慧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和各类智慧应用及服务平台;并让合肥市所有小区实现百兆光纤入户、享受网速飙升的极速体验。

为推进合肥“智慧城市”建设,根据协议,电信部门将对合肥市新、老小区实施光纤改造工程,全市所有小区在2020年前具备100M光纤进家庭接入能力;与此同时,通过建立开放合作的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在城市管理、交通物流、智能教育、医疗保健、家居生活等领域规模推广物联网应用。

据介绍,实践中,比如中小学生通过佩戴电子校徽,包括学生进出校园等各种相关信息将及时发送给家长。在“智慧医疗”建设方面,将推进建设合肥地区社区医院、乡镇医院的健康在线、掌上医疗等项目,并在大型医院医疗影像资源云存储、远程医疗等方面开展合作。在“智慧交通”方面,推进建设涉及公交、地铁、出租车、公众出行等方面的信息应用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