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商合杭高铁项目获批 未来从合肥2小时可至杭州、郑州

合肥日报  2015-06-15 08:54

[摘要] 国家发改委网站近日公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这意味着该工程又迈出了实质进展。

国家发改委网站近日公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这意味着该工程又迈出了实质进展。

根据批复内容,商合杭高铁线路起自河南商丘,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浙江湖州至杭州,正线全长796.9公里,其中新建线路长617.3公里,利用在建或既有铁路179.6公里,建设工期为5年。该条线路建成后,合肥至杭州将缩至2个。

高铁全线设28个车站

尽管合肥至武汉、上海和北京等城市已通达高铁,不过对于相邻省份的河南还未有高铁连接。不过,这一窘况将很快被打破,6月1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项目建议书。

杭州、合肥、商丘这三座城市,将通过一条高铁线相连,铁路线走向为:河南省商丘,向南途经安徽省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浙江省湖州至杭州。

高铁站的设置也初步确定,商合杭高铁全线设车站28个,其中新建车站15个,分别是商丘新区、芦庙、亳州南、古城集、太和东、阜阳西、颍上北、凤台南、寿县、淮南南、含山西、芜湖北、郎溪、广德南、安吉。改扩建既有及在建车站5个,分别是商丘、水家湖、肥东、巢湖东、湖州;利用既有及在建车站8个,分别是合肥北城、合肥、芜湖、弋江、湾沚南、宣城、德清、杭州东。

2可至郑州、杭州

实际上在2014年12月28日,商合杭高铁已传出开工消息,当时动工的是商合杭高铁芜湖长江公铁大桥,是商合杭高铁的控制性工程。根据上海铁路局此前公布的2015年长三角地区铁路建设计划,商合杭高铁全线工程预计今年可进入实质性施工,力争在2019年建成通车。

商合杭高铁建成后,市民乘坐高铁2就可到杭州。此外,今年年初开建的郑合高铁则由郑州南站引出,在阜阳接入商合杭高铁至合肥,未来市民2就可到达郑州。

相关人士介绍,商合杭高铁除了连接杭州、合肥、商丘三城以外,北端在商丘还将连接郑徐(徐州-郑州)高铁,中端在合肥连接京福(北京-福州)高铁,南端通过杭宁高铁,进而连接沪杭高铁、京沪高铁,终融入更广阔的高铁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