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商品房交易手续费网上统一办

合肥晚报  2015-06-14 07:00

[摘要] 市物价局昨日发出通知,6月15日起,合肥将新建商品住房交易手续费纳入基本建设项目收费网上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环节,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由市房产局窗口随单实行网上集中统一办理。同日,市房产局产权监理处和各办证中心不得再向开发企业收取新建商品住房交易手续费。

新商品房交易手续费网上统一办

本报讯 市物价局昨日发出通知,6月15日起,合肥将新建商品住房交易手续费纳入基本建设项目收费网上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环节,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由市房产局窗口随单实行网上集中统一办理。同日,市房产局产权监理处和各办证中心不得再向开发企业收取新建商品住房交易手续费。

据介绍,新建商品住房交易手续费以规划建筑面积为计费参数,向新建商品住房按照2.5元/平方米征收住房交易手续费。对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免收交易手续费。

新建商品住房交易手续费与竣工验收备案前由市财政局统一征收的各项收费征收方式一致。即项目单位在申报项目备案缴费时,由市房产局窗口根据系统生成的住宅面积,按政策审核收费金额,市物价局窗口进一步审核后提交市财政局非税收入窗口,统一开票收费,确认收费后提交建设部门予以办理竣工验收备案。

对新建商品住房交易手续费在预售前已经缴纳的项目,开发企业在网上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缴费手续时,系统会以醒目方式提醒项目单位。市房产局窗口确认项目已缴费后,在备注栏注明已缴费;如未缴费,则据实审核。严防出现重复征收和应缴未缴的情况。 (本报记者邱青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