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地产"二"哥 玩出心跳的感觉

地产大爆炸  2015-06-12 09:42

[摘要] 今天,某地产智库发布了一份房企品牌活跃度报告,在前5清一色的千亿房企之后,第6名居然是一家规模适中的央企——方兴地产,搞什么鬼!

今天,某地产智库发布了一份房企品牌活跃度报告,在前5清一色的千亿房企之后,第6名居然是一家规模适中的央企——方兴地产,搞什么鬼!

4

然而,细细探究起来,似乎数据还是靠谱的:这段时间,方兴先是与腾讯的高调牵手,掀起了房地产“互联网+”的一江春水;继而,方兴在青岛的“城系”高调亮相,引燃了青岛为什么这样红;刚刚发生的则是方兴迎来了新华保险领衔的新加波GIC、美国华平投资、新鸿基郭炳湘等一众金主;而上海那座大宁金茂府似乎就没有歇口气的迹象。

方兴这么高调,小田不禁要问:玩的尺度是不是有点大了?事实上,以央企为牌子,方兴地产如富家千金大小姐在之前就干过一堆轰轰烈烈的事情,颇有点不淋漓尽致不痛快的意思。

要造就造出中国高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提及中国高楼,提及上海名片,首先联想的都是金茂大厦。但又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无人知晓金茂大厦的真正拥有者竟然是方兴地产。在上海人看来,方兴是个什么“鬼”。

3

是啊,在中国房地产的断代史上,也从来没有一个房企的名气不如旗下一栋楼,方兴搞个什么“鬼”?也真够“二”的!

要玩就玩出心跳的感觉

2009年,在北京的广渠路有一场地王之战,终地王被彼时在北京地产圈名不见经传的方兴以40.6亿拿下,楼板价高出周边售价,真正的面粉贵过面包。几乎所有的地产人都等着犯“二”的方兴何时倒下,似乎再牛的操盘手也挽救不了方兴的“二”。

当然结果众所周知,自身的绿金产品力再加上突如其来的市场东风,方兴凭借广渠金茂府一盘一举确立在北京的豪宅地位。而在未来的几年里方兴的“二性”也将越来越大。

2

要大手笔那就造出一座城

2011年,或许是被广渠金茂府的大卖“冲昏”了头脑,方兴又一次犯“二”了:于长沙的荒山野岭一口气拿了3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土地上真的是啥都没有!

然而,两年后,这块啥都没有的荒山野岭换成了长沙富人区的名片——梅溪湖国际新城。

方兴当时特“二”决定如今已被当作有胆识。而在今天,方兴开始在梅溪湖国际新城坐地起价,引来万科、佳兆业、中国铁建等房企前来买地开发,开发商赚开发商的钱,方兴这次犯“二”赚大发了!

而如今,方兴似乎要“二”到底,年初在青岛摩拳擦掌拿下高新区2500亩的核心地段,以复制梅溪湖之名,为青岛造一座400万方的中欧国际城。

1

说完以上,小田要是给方兴地产扣上地产“二”哥的帽子也算实至名归。这位地产“二”哥表面看来:越“贵”的地越敢拿,拿了还能赚,比如广渠金茂府、大宁金茂府;越“荒”的地越敢开发,开发了还是赚,比如梅溪湖国际新城、中欧国际城。

不过,在方兴看来,“二”也是门学问,“二”也是造诣到了才能“二”。

比如方兴的“府系”,尽管拿地“贵”,但用倒推的眼光来看待,当时的“贵”

只是便宜的不明显;

比如方兴的“城系”,尽管拿地时“荒”,只要“政企”通力合作,天堑变通途就只是个时间问题;

比如方兴的“金茂大厦”,尽管名气足够大,但从未舍不得再用这个案名,因为还没足够超越“金茂大厦”的理由。

在小田看来,方兴尽管是家央企,但可能也是市场化思维程度的央企,既善用“二”的市场化玩法为自己造势,又善用“央企”的身份让自己变的强大。所以,“二”哥的帽子,就请方兴地产欢快的戴着吧,别客气,戴之无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