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5第14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启幕

——“万人龙虾饕餮宴”活动将在合肥万达城举行

合肥日报  2015-06-10 08:24

[摘要] 6月9日,合肥万达城2015第14届中国(合肥)龙虾节总冠名签约仪式在万达城营销中心举行,这标志着今年合肥龙虾节大幕正式开启。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作为合肥龙虾节的重头戏、备受关注的“万人龙虾饕餮宴”活动,今年继续举行,举办地点定为合肥万达城。

2015第14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启幕

合肥日报讯 6月9日,合肥万达城2015第14届中国(合肥)龙虾节总冠名签约仪式在万达城营销中心举行,这标志着今年合肥龙虾节大幕正式开启。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作为合肥龙虾节的重头戏、备受关注的“万人龙虾饕餮宴”活动,今年继续举行,举办地点定为合肥万达城。

合肥龙虾节是我市具城市代表性节庆,自2002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参与活动的市民越来越多,龙虾产业队伍逐渐壮大,带动了我市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了一、二、三产联动繁荣,在对外宣传合肥、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龙虾节已经成为合肥城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办节14年来,合肥龙虾产业链规模已从当年不足百万元发展到如今年产值40亿元,年上缴税收近亿元。目前,合肥龙虾店发展到近3000家,龙虾夜市遍布全城主要街区,解决了近20万人的就业问题。

如今,“吃龙虾、交朋友”已成为合肥人的待客。龙虾节的持续举办,不仅丰富了合肥市民夏日休闲文化,而且一路高歌,斩获颇多,先后于2005年入选“中国节庆50强”、2008年入选“合肥市品牌展会”、2012年经中国渔业协会同意升级为“国”字号节庆、2013年入选“中国具人气十大节庆”。2015年国家商标总局正式批复授予“合肥龙虾”原产地证明商标,“合肥龙虾”品牌价值过亿元。

据了解,今年合肥龙虾节由中国渔业协会、省农委、合肥市政府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包河区政府、市畜牧水产局、市旅游局、合肥报业传媒集团等共同承办,活动由合肥万达城总冠名。

“本届合肥龙虾节的主场地设在合肥万达城项目地,市民关心的‘万人龙虾饕餮宴’活动也将在这里举行。”在昨日举行的冠名签约仪式上,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届合肥龙虾节活动丰富,相关活动将从本月开始陆续开展,6月将举办合肥龙虾美食巡展、评选,7月将在全市范围内征集近万名合肥市民免费品尝合肥小龙虾,8月将在合肥万达城举办龙虾节开幕式暨“万人龙虾饕餮宴”活动,9月将举办“我爱小龙虾”征文书画比赛。 (记者 柳书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