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5城市房价收入比 全国哪个城市的房奴惨

参考消息   2015-06-09 19:37

[摘要] 在当前高昂的房屋价格成为中国人头疼问题的社会,所谓“房奴”的生存状况引发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近日,一项关于“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比值的指标——“房价收入比”的全国排名出炉。

近日,一项关于“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比值的指标——“房价收入比”的排名出炉。

这份由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于5月27日发布的《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数据显示,在剔除可售型保障性住房后,2014年35城房价收入比均值为10.6,其中深圳、北京、上海、福州、厦门5个城市遥遥领先。

整体下降接近合理区间

据悉,房价收入比指标主要用于衡量房价是否处于居民收入能够支撑的合理水平,直接反映出房价水平与广大居民的自住需求相匹配的程度。

而一般而言,在发达国家,房价收入比超过6就可视为泡沫区。

据我国的实际情况,某研究院认为我国房价收入比保持在6-7属合理区间。

某研究院根据房价收入比计算公式得出,2014年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1。与2013年的7.3相比,2014年房价收入比再度下降,延续了2010年以来的下行趋势。

房价收入比的水平看,已接近6-7的合理区间。

房价收入比的下行,主要是受“2014年楼市降温导致房价增幅大幅收窄,同时收入增幅大于房价增幅”的影响。

东部城市房价上涨迅猛

在剔除可售型保障性住房后,2014年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均值为10.6,其中深圳、北京、上海、福州、厦门5个城市遥遥领先,深圳高达21.7,超越北京跃居首位。

整体上看,房价收入比排名靠前的,多为东部城市。

分区域来看,东部一线城市延续去年的排名,且差距较大。

令人意外的是,深圳再次取代北京位列首位,房价收入比高达20.2;东部二线城市房价收入比相较去年上升0.4,均值达到9.2;中部二线城市房价收入比六成上升;西部二线城市房价收入比延续下降趋势。

与2013年相比,2014年有18个城市房价收入比出现下降。其中,银川、杭州和南昌降幅较大,这主要源于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的下挫,其余16个城市多数是因为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快于房价涨幅。

厦门上涨迅速 第二

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均值为8.7,有14个城市房价收入比高于该均值。

两个典型城市,2014年杭州楼市显著降温,房价收入比趋于合理。而厦门房价大涨,房价收入比增长过快,对楼市健康发展不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