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楼市再升温:二手房过户起早也等3小时

合肥晚报  2015-06-06 07:36

[摘要] “3·30新政”后,合肥二手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各区域的房地产交易中心都出现了排队等候的现象。家住贵池路的小林注意到,沿街的二手房店铺又苏醒了过来,甚至冒出好多新店。6月2日安徽省新出台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再次为合肥楼市烧起一把火。

合肥楼市再升温:二手房过户起早也等3

“3·30新政”后,合肥二手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各区域的房地产交易中心都出现了排队等候的现象。家住贵池路的小林注意到,沿街的二手房店铺又苏醒了过来,甚至冒出好多新店。6月2日安徽省新出台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再次为合肥楼市烧起一把火。

1

二手房挂牌创新高

自“3·30新政”后,合肥二手房市场就一直呈现上升趋势。根据合肥某房地产网站统计数据显示,从5月来看,合肥二手房的挂牌量创历史新高,挂牌量突破1800套。挂牌均价方面,5月的合肥二手房挂牌均价有所下降,但是跌幅不大,均价回落到8000元/㎡以内,其中蜀山区的挂牌均价涨幅较大。

2015年5月份合肥市共登记个人出售住宅类二手房记录1847条,总登记面积达186116.18平方米,环比4月份,挂牌量上涨7.13%。

挂牌量方面,5月份瑶海区的挂牌量占到全市总挂牌的21%,全市多。蜀山区和包河区在挂牌套数上基本相当。新城区中的经开区挂牌量较多,高新区挂牌量少,总体上,新城区的挂牌所占的比重有所上涨。挂牌面积上上涨的区域中以瑶海区多,蜀山区、庐阳区、高新区、新站区和滨湖区的挂牌量也有所上涨么其中高新区基本持平。经开区和政务区的挂牌量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之前就谈好的价格,现在不过户,担心后面肯定要涨价。我听说现在很多房主都已经开始提价了,所以约好时间赶紧来办理了。”记者在合肥某房产办证交易中心走访时,一位正在排队过户的市民告诉记者,自己一大早就来排队了,因为听说排队的人很多。事实上,这位市民确实等候了3个才把所有手续全部办齐。

记者在该办证交易中心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几乎都是担心房价会上涨,才会集中在近期出现过户的现象。不过,这些市民对于安徽省刚出台的新政还不甚了解。

“市民对于新政需要一个反应时间,目前来过户的市民,还是上一波新政带来的。这一次安徽本土出的新政,应该会进一步拉动二手房市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2

农业户口含金量增加

“6月2日安徽省新出台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这份通知应该是酝酿已久,也是行业期待已久。”对于包括住建厅、发改委在内的12个部门联合发布《意见》,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直言。

“从内容上看是贯彻中央的政策要求,对16个地级市来说也是指导性意见,在政府、行业管理指导下,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凌斌认为,这份《意见》有5个变化。

“,保障性安居工程发生了变化。过去的重点是廉租房公租房建设,现在的重点是棚户区改造;过去的棚户区改造是就近就地回迁,现在是可以选择货币化安置;过去的公租房是以实物发放为主,现在是租金补贴为主;过去的方式是单一的新建住房,现在的方式是回购商品住房、租用商品住房与新建相结合。其次,农业户口含金量发生了变化。”凌斌告诉记者,过去是“农民进城买户口”现在变为“买农民户口进城”。农业户口的含金量大大增加。

“并且,现在商品房的开工期竣工期更加弹性。过去是政府限令何时开工、何时竣工,现在是开发企业灵活掌握。与此同时,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前置服务项目收费、政府性保证金等被取消了。预售资金监管也不再需要等待。被监管的预售资金随用随取,不用再等待定期的审批。”凌斌表示,《意见》的重点应该是在取消各类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行政性管制措施和依法依规加强房地产市场行为监管方面。“比如现在的低价中标导致的恶性竞争,工程款的拖欠、各项保证金的征收等方面存在很多问题。”凌斌表示,这是地方政府应该重点要管理的方面。

业内人士预计,楼市新政后,合肥二手房的交易量将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在价格方面,也将会迎来相应的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