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6日 中国著名创投人替您把脉2015投资之道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5 15:31

[摘要] 2015年6月6日,由安徽置地一手打造的、被誉为“安徽达沃斯”的安徽财富论坛已经确定郑伟鹤为第九届论坛的主讲嘉宾,这位创投明星将莅临合肥,以一个资深创投人的身份来审视“大金融时代下的投资选择”。

资本市场波云诡谲,一根长长的大阴线让不少投资者心头疑窦丛生,究竟是继续跟进还是撤离?资本市场走向究竟如何?在巨大的资本谜题下,6月6日,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即将做客第九届安徽财富论坛,与安徽投资者面对面交流,讲述他眼中的资本市场。于此同时,这位创投人的传奇经历也引发关注。

6月6日 中国牛创投人替您把脉2015投资之道

创投人是怎样炼成的?

1984年,郑伟鹤考入南开大学,四年之后,师从我国著名法学家高尔森教授,攻读国际经济法专业硕士学位。郑伟鹤选择了国际金融法作为自己的硕士论文研究方向,在当时的国内这还是一个比较新鲜的领域。高尔森非常支持弟子的研究,每每亲自审稿,提出自己的评论和建议。1991年春天,26岁的郑伟鹤从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毕业。

1993年,郑伟鹤成为首批证券律师。随着时间推移,他还担任了包括深圳发展银行、万科、深科技、深南玻、许继电器等多家上市公司的法律顾问。郑伟鹤说:十多年的律师经历,帮助几十家IPO,这里面有成功也有失败,我都经历过,了解中国的IPO的上市法律和政策。“所以我闻都闻得出哪些企业可以上市。”

6月6日 中国牛创投人替您把脉2015投资之道

投资理念:寻找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郑伟鹤创投事业的巨大成功,离不开他独特投资理念的指导。一般说来,价值投资理念包括两个要素:一是认清企业的内在价值,二是安全边际。在郑伟鹤看来,前者更为重要。

“投资重要的当然是选择好的企业。你只要认定是好的企业,价格的高低其实并不重要,真正的好企业不怕贵。”郑伟鹤说道,“其实,选择企业是一个很难的事情。这个市场存在明显的信息不对称。更多的时候,要去主动寻找好的企业。寻找好的企业,已经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这些企业愿不愿意和你谈,愿不愿意让你参与进来都是未知数。很多企业经营得很好,但他不愿意见你,不愿意去稀释他的股权。这里面就有很多工作要做。”

郑伟鹤认为,做企业不像炒股票,不需要天天盯着股价的变化。企业的成长不是一日之功,同样他的发展过程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有些时候,企业就要有一个沉淀期,有一个震荡的过程。“我们当然希望企业的利润每年都能够暴涨,但这是一个理想化的状态。”郑伟鹤总结道。

6月6日 中国牛创投人替您把脉2015投资之道

郑伟鹤做客安徽财富论坛(九)

2015年6月6日,由安徽置地一手打造的、被誉为“安徽达沃斯”的安徽财富论坛已经确定郑伟鹤为第九届论坛的主讲嘉宾,这位创投明星将莅临合肥,以一个资深创投人的身份来审视“大金融时代下的投资选择”。有分析称,郑伟鹤登陆本次安徽财富论坛,有望掀起安徽本土创投的新浪潮。本届安徽财富论坛上,这位创投人将再为快速发展的安徽打开另一扇尘封的窗口。

据悉,安徽财富论坛已成功举办过八届,除了名人名家的真知灼见,也吸引了政府、企业界精英共同探讨,本届论坛更是阵容强大。据悉,本届论坛还特邀了国内知名的大平台OA服务商和国内领先的知识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蓝凌软件公司总裁徐霞女士,在互联网+大浪潮背景下,为各行各业的企业管理者们带来“互联网环境下的企业信息化管理”,以具体行业为例讲解在互联网思维指导下,企业的信息化管理与商业模式创新之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