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提升内涝防治标准 5年内计划新建48座调蓄池

安徽网  2015-06-05 13:34

[摘要] 今年2月10 日起实施的新修订的国家标准《室外排水设计规范》明确,特大城市内涝防治设施至少应能抵御50 年到100 年一遇的暴雨,并提出两项具体要求:居民住宅和工商业建筑物的底层不进水,道路中一条车道的积水深度不超过15 厘米。

今年2月10 日起实施的新修订的国家标准《室外排水设计规范》明确,特大城市内涝防治设施至少应能抵御50 年到100 年一遇的暴雨,并提出两项具体要求:居民住宅和工商业建筑物的底层不进水,道路中一条车道的积水深度不超过15 厘米。而日前通过专家评审的《合肥市城市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2013—2020),已实现与国家标准的对接,并给出了实施步骤。

按照规划,新的合肥市内涝防治标准确定为:有效应对50 年一遇暴雨,居民住宅和工商业建筑物的底层不进水,保证道路中单向至少一条车道的积水深度不超过15厘米。

为了提升排水能力,未来5 年内,合肥市将计划新建调蓄设施48 座,总容积为75.9 万立方米,相当于建了360 多个标准游泳池。据介绍,目前老城区内的杏花、包河、逍遥津三大公园内正在建设调蓄池,今年年底就能全部完工。合肥市还拟结合南淝河森林公园、望湖城公园、环城水系、天鹅湖水体、高速公路沿线绿化带,设置更多类型的城市雨水调蓄设施。

根据建设计划,近期拟先行建设15 座。其中,今年有望在大蜀山东、西两侧,利用现有的沟、塘各建一座“地上式水体”,缓解大蜀山山洪的压力;在合作化路与休宁路附近,建地下调蓄池;宁国路与南二环附近,一座地上式绿地调蓄设施也可能开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