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深圳楼市火爆只是开发商集体催化的假象?

前瞻网   2015-06-04 18:38

[摘要] 当多数人目不转睛地盯着A股大盘时,曾经的香饽饽楼市也不甘寂寞地爆发了。全国楼市整体趋于冷淡背景下,5月份以来以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楼市呈现“火山喷发式”的区域性爆发。

当多数人目不转睛地盯着A股大盘时,曾经的香饽饽楼市也不甘寂寞地爆发了。楼市整体趋于冷淡背景下,5月份以来以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楼市呈现“火山喷发式”的区域性爆发。

冒雨抢房、日光盘频现、37.6万/平的天价公寓、4万元新时代……深圳楼市的逆生长神话,吸引着当下舆论对楼市的后一点关注。种种惊心动魄的奇观,给人一种“再不买就抢不到”的直观感觉。深圳房价究竟还有多少潜力可挖?与开放商火急火燎地制造火爆假象相比,业内知情人士自然早已洞若观火。

受益于城市产业升级、“3·30”楼市新政以及央行降准降息等多重利好,深圳楼市在5月份以来顺势而上。其中,以刚需刚改为主的购房者成为这波房价上涨的主力。因此,成交量和房价双双跳涨现象,在深圳南山、龙华等片区尤为明显,其中龙华直接迈入“4万元新时代”。

在此轮深圳楼市的量价喷发中,开放商急切地传递出新建商品住宅稀缺的信号,因为土地供应太少已到无地可卖的地步。此外,不少开发商为了营造火爆的热销气氛,通过营销手段进一步推高成交量和房价。其中,宝安区贵到令人咂舌的37.6万元/平天价顶层豪宅就是其中一个案例。通过将一套住宅提升到天价水平,来拉升整个项目均价。而这样的把戏,也被深圳相关部门注意,在约谈后迅速“腰斩”至17.6万/平。

不过,火热的并非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深圳二手房市场也受到刚需、刚改购房需求的冲击。据悉,深圳商品住宅供销比在2009年以后一直处于下降趋势,且土地供应也主要以旧改为主。据报道,在2010年-2014年5年内,还有721万平米,约30%房源未卖出。因此,新建商品住宅供应紧张问题整体上并不存在。

多名机构人士指出,深圳二手房市场早已占据半壁江山,并不是只能从新房市场买房。“开发商们有能力联手制造稀缺。”对于近期连续出现的“日光盘”现象,深圳一业内人士指出。目前,针对深圳楼市的异常火爆,深圳规土委发布四项措施,表示要继续执行限购,并将严查故意制造“日光盘”、人为加剧供求紧张的“捂盘惜售”行为。

深圳楼市的“回光返照”具有一定客观因素,不过并非如开放商催化后的假象那么“神奇”。因此,提醒广大刚需购房者,应谨慎面对异常过热的楼市。毕竟,深圳楼市中掺杂了水分的非理性暴涨持续性并不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