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5月百城房价上涨 炒股是否应该转为投资房产

嘉丰瑞德  2015-06-02 11:32

[摘要] 近日,权威机构发布“百城房价”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由跌转涨,房价上涨城市增至48个,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环比全涨。5月份为何不少城市的楼市出现“红火”,房价也微幅上涨呢?股市转为房产投资可否呢?

近日,权威机构发布“百城房价”数据显示,5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由跌转涨,房价上涨城市增至48个,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环比全涨。5月份为何不少城市的楼市出现“红火”,房价也微幅上涨呢?股市转为房产投资可否呢?

关于此次房价上涨的原因,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分析认为一方面5月11日央行再次降息,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货币政策利好继续加码;第二个方面中央的宽松性房地产调控政策,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等;第三方面就是股市溢出资金,投资性需求增多,从而拉动一线城市楼市交易量。据某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仅5月前24天,54个城市住宅签约总量达194909套,环比上涨8.3%,其中一二线城市涨幅尤其明显。

对5月份房地产市场的热潮,再加之上周5月28日国内股市上演了过山车,当天上证综合指数1083只成份股的跌停比例超过五分之一,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高。其中盘中一度有三分之一的股票同时跌停,股票表现很糟糕。不少股民直呼“心脏快受不了了”。为此,不少股民想抽出资金转为房产投资,咨询专家觉得可行吗?根据目前国内经济形势,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认为短期内房价大幅上调不可能,但整体上涨概率很大。如果想投资房产,建议关注那些一二线城市的房产,而且好选择一些地段好,周边配套设施完善,有学校、医院、公园、江景、海景等稀缺资源的楼盘,一般这类房产的保值性能比较好,较为可靠。至于一些手中拥有多套房产的投资者,建议可以将手中没有增值价值房产趁早卖掉,比如一些三四五线城市的郊区房,或三四流风景区人烟罕至等地的房产。

股市转为房产投资时,投资者也需谨慎,一些房企故意制造“日光盘”,人为制造房产供求紧张的形式,甚至变相提高房价。为此,投资者要理性,多看,多问,多咨询。另外,仍要提醒股市投资者,股市风险大,保本很重要。如果你的风险承受能力低,又想在风险和之间取得平衡,那你也可以关注一些有资金结构配比的证券投资计划来参与股票投资,既可以享受大股市高,还能有个稳定的打底,安全性也高些。股市风险很大,投资要谨慎,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不可盲目投资股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