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居委主任帮人骗取安置房 居民行贿两万获新房

安徽商报  2015-06-02 08:18

[摘要] 行贿一两万元钱,就能在拆迁中分到房子?这样的“好事”,几年前在合肥花冲社居委还真就发生了!时任社居委主任、凤阳东路铜陵路街道段改造指挥部成员姚大林在拆迁过程中滥用职权、受贿,已被瑶海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向其行贿的3名居民已被判刑。

行贿一两万元钱,就能在拆迁中分到房子?这样的“好事”,几年前在合肥花冲社居委还真就发生了!时任社居委主任、凤阳东路铜陵路街道段改造指挥部成员姚大林在拆迁过程中滥用职权、受贿,已被瑶海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向其行贿的3名居民已被判刑。

精明大妈行贿2万元骗到一套房子

尽管已经七十多岁,凌大妈还是想给子孙多搞点房子,但她们家在花冲社居委姚大塘居民组没有住房,不符合拆迁安置资格。为取得拆迁安置,她请求当地住户马某,希望把自己家里的5口人都挂在他的名下。马某同意了,凌大妈决定找关键人物姚大林帮忙。

姚大林时任姚大塘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动迁组组长,手握安置人口资格审核、认定等大权。许以好处后,姚大林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凌大妈得到了安置资格。2013年,一家子非法获得一套75平米的安置房,并于2013年10月31日通过马某缴纳增购款6万元。为感谢姚大林的帮忙,2013年11月,凌大妈送给姚大林2万元。后经鉴定,凌大妈骗取的房屋价值18.75万元。

2013年8月,姚大林又成了花冲跃进旧城改造成员、跃进组组长。当时外乡人袁某虽在当地有房,属拆迁范围,但希望能按照祖居户政策安置。他送给姚大林2万元,后姚大林利用职权,顺利将袁某等人“变”成了祖居户,并领到改造项目借款3万元,房子未分到即案发。

社居委为抵债替债主伪造安置资格

另一个行贿人程某,实际上还是花冲社居委的债主。据了解,2006年,花冲社居委拆迁了陈某的“水上餐厅”,但没钱支付高达500万元的拆迁补偿等。于是社居委就将老办公楼交给程某出租抵债。

2011年8月,凤阳东路启动改造,社居委老办公楼南侧一楼卫生间及卫生间楼上的一间办公室在拆迁范围内,程某想尽快挽回损失,就找到姚大林,要求将该拆迁面积放在自己名下,按照住宅参加拆迁安置。经过姚大林帮助,花冲社居委同意将该两间办公房给程某。为表示感谢,他送给姚大林1万元购物卡。

不仅为自己谋利,程某还帮不符合条件的姐姐争取安置。早年,程某姐姐在跃进组居民王某的地皮上盖了房,但王某系外来户。 2011年,当地开始拆迁,王某与程某等商定,将王某的房屋并入程某姐姐户下,如安置到房屋则分一套给王某。为通过安置审核,2011年七八月的一天晚上,王某通过程某送给姚大林1万元购物卡。后经姚大林帮忙,程某姐姐一户顺利通过审核。但姐弟俩案发前也未分到房屋。

又是一个房叔?社居委主任被公诉

目前,凌大妈和袁某已因行贿罪分别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程某犯行贿罪被判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几人的落网,系因姚大林涉嫌滥用职权、受贿被瑶海区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调查后自己交代的。据了解,向其行贿的不止这3人。

目前,姚大林已由瑶海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尚未开庭审理。据了解,他涉嫌多项罪名,但检方称,涉案详情尚不便披露。本报将持续关注此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