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起合肥全城禁行黄标车 "美丽合肥"驶入绿色发展快车道

合肥日报  2015-06-01 01:30

[摘要] 6月1日起,合肥市黄标车限行区域将从一环内扩展到全市区。限行黄标车,只是合肥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发展绿色经济的一个缩影。

6月1日起,合肥市黄标车限行区域将从一环内扩展到全市区。限行黄标车,只是合肥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发展绿色经济的一个缩影。根据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公布的2015年合肥市大气污染防治新增任务,7月1日前,在肥所有钢铁、火电、水泥等企业全部按省政府相关要求,完成除尘设施和脱硫脱硝系统建设和升级改造。与此同时,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正如火如荼……

治污减排,合肥人正以“转型升级”之笔作好“绿色GDP”大文章,绘就“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合肥。

污水治理:2016年工业废水排放100%达标

今年1月28日,全市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会议确定:到2016年,我市在水环境整治、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六个方面打造“一湖、两库、六河、多区”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格局。例如,城市防洪标准将达到100年一遇,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33.08亿立方米以内,计划用水管理覆盖率达到91%,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为100%。

在水环境整治方面,我市将加大流域内企业废污水排放治理力度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力度。到2016年,主城区污水管网覆盖率达到90%,主城区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提高到95%。在农村连片整治示范区内,生活污水处理率不低于60%,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不低于70%,村民饮用水卫生合格率不低于90%,生活垃圾定点存放清运率达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不低于70%。

大气治理:引进先进技术推广清洁生产

3月18日,2015年合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大会堂举行,这是我市为大气污染治理召开的第二次全市千人大会,彰显了我市治理空气污染的坚定决心。着力推进工业污染治理,被列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为此,我市决定一面淘汰高污染设备,整治关闭高污染企业;一面发展先进技术,推进企业清洁生产,减少工业排放。

我市将从三个方面采取措施治理工业污染。首先,加快实施佳通轮胎、大江水泥、马钢(合肥)公司等25个除尘脱硝设施改造建设项目。其次,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VOCS)整治,圆满完成新华印刷、久易农药、凤凰涂料等31家企业的整治任务,并全面排查是否存在遗漏现象。再次,推进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审核,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工艺和装备,完成省环保厅下达的奥德力油墨、沃德化工、振兴磷肥等38家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任务,从源头削减工业污染。

减排“时间表”:倒逼重点行业转型升级

为促进工业转型升级,促进污染排放按时完成,我市制定了减排“时间表”。在挥发性有机污染治理方面,加快石化、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和石化行业“泄漏检测与修复”技术改造,2015年底前累计完成50%以上,2016年完成80%,2017年完成100%。同时,加强合成革、纺织印染、橡胶和塑料制品业、木业、制鞋、化纤等6大行业的VOCs污染防治,2015年累计完成50%以上,2016年完成100%。

在清洁生产方面,2015年底前完成重点行业轮清洁生产审核,并按照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要求持续开展清洁生产,钢铁、水泥、化工、石化、有色金属等重点行业排污强度逐年下降,与2012基准年相比,2015年下降12%,2016年下降20%,2017年下降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