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市长张庆军:五年后环巢湖治理将成投资重点

新安晚报  2015-05-27 16:21

[摘要] 在昨天召开的加快经济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动员大会上,合肥市长张庆军表示,再过5年时间,合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都将基本建成。未来,合肥投资重点领域将集中在生态文明建设与基本公共服务两方面。

在昨天召开的加快经济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动员大会上,合肥市长张庆军表示,再过5年时间,合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都将基本建成。未来,合肥投资重点领域将集中在生态文明建设与基本公共服务两方面。

未来投资重点瞄准生态

张庆军表示,今年合肥将加快开工建设引江济淮、商合杭铁路、合安九铁路、合宁合安合芜高速公路拓宽、环巢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三期、京东方10.5代线等一批重大项目。

随着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将在五年内基本建成,“未来合肥投资重点领域要实行战略性转移,主要集中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张庆军说,合肥在环巢湖治理、两大水源地保护、小流域治理等方面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同时用一批重大项目来实施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

今年新增三家上市企业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张庆军表示,合肥今年将设立小微企业信贷引导资金,合作银行按照不低于1:10的比例放大,给予小微企业总信贷额度支持。同时,合肥将设立中小企业转贷资金,市属国有担保公司按照1:3配套,合作银行按照风险资金的一定倍数安排周转金信贷,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转贷业务服务。

张庆军说,今年,合肥将确保新增3家上市企业、2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5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并发行3家以上企业债券,全年直接融资786亿元。

全程代办不能短斤少两

“全程代办制”是指符合要求的外来投资项目,其所有行政审批手续由县区、开发区专门全程代理机构,会同相关行政审批职能部门全程代理。企业只与全程代理机构的专职代理人联系,避免了企业“多部门来回跑”问题。

张庆军表示,近一些地方全程代办制有些马虎,有企业反映“既不代办也不全程”。他说,全程代办是合肥的招牌,必须服务好企业。此外,合肥今年将继续深入简政放权,全面推行“三项清单”制度,“7月1日前,各乡镇(街道)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要公布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