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调查:44%购房者加速购房 刚需置业占据主力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6 00:00

[摘要] 自合肥房天下《511降息后合肥置业者心态大调查》上线之后,短短一周内就吸引了700多名网友提交了有效问卷。新政光环辉映下,近两周合肥住宅单周销量暴涨,44.44%的网友表示会立即买房,另外有64.44%的网友认为下半年还会继续降准降息,只有33.33%的网友对楼市保持观望态度。

房天下房天下讯 2015年母亲节下午,央行宣布了一个不少人期待已久的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这组看似微小的数字,对于迫切期待走出“旱季”的楼市而言,被认为是一场“及时雨”,重新提振了楼市信心。

对此,各大银行也相继调整房贷利率开发商信心倍增。身居商品房交易另一端,广大购房者反映如何?看涨看跌?是观望还是立即出手?关注楼市,关注房价。近期,合肥房天下发布《511降息后合肥置业者心态大调查》,探究511新政后,合肥购房者新置业心态。

自合肥房天下《511降息后合肥置业者心态大调查》上线之后,短短一周内就吸引了700多名网友提交了有效问卷。新政光环辉映下,近两周合肥住宅单周销量暴涨,44.44%的网友表示会立即买房,另外有64.44%的网友认为下半年还会继续降准降息,只有33.33%的网友对楼市保持观望态度。通过调查可见,新政对合肥购房者激促作用明显、可观。

44.44%购房者会立即出手 看好下半年楼市政策

1

参与本次调查的网友中有44.44%的人表示,新政后会立刻出手买房,这是511新政对购房者置业心态直接、有力的影响。持观望态度的网友占据33.33%,有近两成网友表示新政对自己购房计划毫无影响。

1

红五月是传统楼市旺季,这一旺季通常会吸引大部分购房买房置业。在本网进一步的深度调查中,跟随511新政主流,35.56%的网友表示会在红五月置业,另外,22.22%的网友表示看情况而定。

1

新政后不久,业内预计6月份还会有降息政策出台。这一点,同样适用于广大调查网友。从此次调查的数据中,不难看出,64.44%的网友认为下半年还会有降息政策出台。而坚决认为下半年不会有政策出台的之后6.67%。

刚需婚房置业主力军 滨湖经开片区颇受欢迎

4

合肥作为中国二线城市,在去年楼市下滑大势中依旧保持稳定增长。当然,这其中的增长绝大部分来源于刚需置业群体。从此次调查数据中也可以看出,即使新政大潮压顶,合肥主体置业群仍是以刚需为主,数据显示,55.56%网友买房用于刚需婚房。改善、投资、养老则位列其后。

1

据统计,在参与本次调查的网友中,房型面积方面,有51.11%的网友选择90平-120平之间的房子,28.89%考虑60平-90平之间的小户型,由此可见,刚需小三房及三房是合肥楼市购买主力。

2

目前合肥市各大区域发展前景成为网友们置业的主要看点。调查中,置业区域受欢迎的前区域有:滨湖区和政务区,经开区和庐阳区位列第三。以新省府和环湖商圈为主打的滨湖区夺魁,政务环境优美,经开则是刚需圣地。

外因影响 楼市走势成购房者置业首要困惑

1

继3月份降息后,时隔百天,央行再度降息。购房者们似乎没有摸透房地产的走势,对于未来房价涨跌不好断定。当被问到,哪些因素会延迟到购房计划时,记者观察到,抛去可选房源小的楼盘内因不谈,有24.44%网友认为,楼市走势的不明朗会导致购房延迟,另外,11.11%的网友认为,房贷政策及利率优惠变动会导致购房计划变动。

5

频繁的降息带来房贷利率的下降,更多的购房者更愿意使用商业贷款。调查中,60%网友表示将使用商业贷款。13.33%网友使用公积金贷款,17.78%网友使用组合贷款,另外有8.89%网友使用一次性付款

置业心态调查是对置业者购房决策时机的预期,是把握房地产走势和购房趋向的一个先行指标。根据本次《511降息后合肥置业者心态大调查》可见,511新政后,合肥市绝大部分网友对购房持积极从速的态度。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显示,平均20、21周,单周销量超2100套。从5月3周数据来看,“红五”楼市明显好于“银四”。在广大购房者的推动下,以刚需为主力的合肥楼市或将逐渐火热起来。

新政调查:44%购房者加速购房 刚需置业占据主力

上周市区宅推2702套涨11倍 "日光盘"抢市

6月市区预开23盘5050套 组团千套再掀推盘热

上周电商项目产生订单1096组 环比上周上涨18.61%

新房帮数据周报:英雄榜首名易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