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产业瞄准合肥“首位产业”

江淮晨报  2015-05-25 06:00

[摘要] 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合肥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迎来发展“黄金时代”,而这个产业的发展目标则瞄准着合肥的“首位产业”。

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合肥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迎来发展“黄金时代”,而这个产业的发展目标则瞄准着合肥的“首位产业”。

安徽造笔记本产量居前列

在合肥,电子信息产业起步较晚,但发展却颇为迅速。2011年,合肥电子信息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规划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成为安徽省个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

很快,电子信息产业在合肥强势崛起。

2013年,合肥市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首次超过千亿元,在中部省会排名第三,省会排名第十。

来自省经信委日前发布的2014年工业运行情况,2014年,我省电子信息产业高速增长,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461.9亿元,增长43.8%,其中联宝集团产值达到433亿元,增长208.9%,生产笔记本电脑1700多万台套;宝龙达信息产值达到89.4亿元,增长18.7%,生产笔记本电脑342.4万部。

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43.8%,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13.8%,比上年提高6.1个百分点,居40个工业大类行业之首。其中,联宝电子功不可没,包括联宝电子、合肥宝龙达等龙头企业的快速发展,使得我省笔记本电脑产量进入国内前列,居中部。

一季度“合肥造”液晶屏增长超40%

今年一季度,合肥平板显示及电子信息产业完成增加值82.89亿元,增长58.3%。从增加值看,平板显示及电子信息产业在2013年超越汽车零部件产业、2014年超越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业后,今年一季度又超过装备制造业,仅低于家电制造业6.88亿元,成为合肥第二大主导产业。

一季度,全市生产液晶显示屏6423万片,增长41.9%;计算机501.12万台,增长78.9%。晶澳太阳能、宝龙达信息、鑫晟光电、京东方光电和联宝电子等5户企业,合计实现出口交货值146.9亿元,占全市56.5%。

电子信息产业瞄准合肥“首位产业”

科学规划引领产业高端发展。此前在合肥举行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透露,合肥电子信息产业以芯片和面板为基础,整机和应用为牵引,软件和信息服务为支撑,合理布局,分步实施,2020年实现产值5000亿元,并逐渐完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体系。将合肥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电子信息高端制造与应用示范中心。到2020年,争取培育引进10家世界五百强企业、5家超百亿企业、10到15家超50亿元企业;合肥电子信息产业形成“三链五集群”的产业发展体系,建立起较完整的产业技术支撑平台与产业配套体系。

合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合肥市着力打造的“首位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规划要求,要招大引强,加快发展,落实一批具体项目,吸引优质资源聚集合肥,增强实效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