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七"老地标"昨倒下 望金新商圈或迎新地王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徐伟伟  2015-05-20 00:00

[摘要] 5月19日凌晨5点30分,仅用了12秒,位于金寨路和望江西路交口、伴随合肥发展21年的合力大厦成功实施爆破拆除。随着大厦的拆除,其所在的有55年历史的合肥叉车厂老厂区,将会变成集商业、住宅、办公为一体的新的商业圈。投射叉车厂光环下即将推出的叉车厂385亩商住地,有望刷新合肥市地王纪录

房天下房天下讯 5月19日凌晨5点30分,仅用了12秒,位于金寨路和望江西路交口、伴随合肥发展21年的合力大厦成功实施爆破拆除。随着大厦的拆除,其所在的有55年历史的合肥叉车厂老厂区,将会变成集商业、住宅、办公为一体的新的商业圈。投射叉车厂光环下即将推出的叉车厂385亩商住地,有望刷新合肥市地王纪录。

2

12秒!21年合肥“老地标”倒下

提起南七的“地标建筑”,大多“老合肥”还是会想起矗立在金寨路高架西侧的合力大厦,这座地上15层的建筑高达54米,是有着55年历史的国营老厂——合肥叉车厂的行政办公楼。紧跟市政府实行的“退城进园”战略部署,2008年该厂启动搬迁,目前除了规划保留的两栋红砖圆顶结构的老厂房,其余已全部搬迁至合力叉车工业园,仅剩等待爆破的合力大厦。

18日下午的“合力大厦爆破拆除新闻通气会”上,正式敲定了这一“老地标”的拆除时间。19日5:30,建于1994年的合力大厦正式爆破拆除。

据了解,此次爆破使用了192公斤炸药,安装了1800根雷管,分6次引爆楼体使其向西倒塌。整个爆破过程以斜三角形的步骤完成,用时在12秒左右。

这座历经21年沧桑见证合肥发展的15层办公楼,于19日5:30爆破拆除。据悉,爆破前1将开始进行交通管制,沿途车辆和周边18条公交线须绕行。

老厂房涅槃重生 望金新商圈将崛起

合肥老叉车厂2008年便启动了搬迁,现在已全部搬迁至合力叉车工业园。而位于望江西路的老厂区一期拆迁工作已于上个月启动。

“一期将拆除430多亩厂区”,负责本次拆迁工作的辖区稻香村街道办事处曹辉介绍说,拆除部分将纳入南七商圈进行打造,打造城市副中心。

以前的望江路沿线遍布锻压厂、轴承厂、变压器厂,如今再数这条路上的风景,已经被一个个商业综合体和双向六车道的宽阔大道替代,而以叉车厂为起点发展起来的南七经济圈,在本次爆破之后,是否会再添发展新动力?

“未来,这一地块将整体纳入南七商圈的规划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构建商业、办公和住宅为一体的‘望金新商圈’。”蜀山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说,随着合力大厦的爆破拆除,叉车厂地块的拆迁工作将全面结束,并交由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净地上市,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高端的商务区和居住区,55年老厂房将“涅槃重生”为望金新商圈。

1

385亩叉车厂地块 保守价有望刷总价地王纪录

2013 年,蜀山区政府与合肥市土地储备中心签订了拆迁委托协议,由稻香村街道对叉车厂老厂区旧厂房进行拆除。合力大厦爆破拆除,标志着叉车厂地块拆迁工作的全面结束,将交由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净地上市。

作为二环内大地块,385亩商住地力造城市副中心,扼守金寨路与望江路两大主干道,地段优势不言而喻。有资料称,从西边的西湖国际广场写字楼往下俯瞰,地块大小抵得上36个标准足球场。

再加上地处南七成熟商圈,以及未来望金新商圈,稀缺地块板块价值水涨船高。有业内预计,叉车厂地块保守成交价在900万/亩,由此,保守总价34.65亿,十分接近36.13亿的合肥市总价地王纪录。

坊间传言,早已看中该地块的金地集团,未来或将出现在叉车厂地块的土拍会上。

伴随着望江路锻压厂、轴承厂、变压器厂逐渐被城市商住项目代替,以万科、华润、安粮为代表的房企相继抢滩望江路板块,望金新商圈新势力迎来崛起时代。

5月20日4时24分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发生3.3级地震

楼市回暖出现不对称现象 再度降准降息或可期

南七"老地标"昨倒下 望金新商圈或迎新地王

给爱一个家 合肥"520婚房特卖会"高优惠22万

合肥二手房价格上涨凶猛 涨幅仅次于深圳和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