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女人街改打夜市牌 管理方:需要时间去验证

合肥晚报  2015-05-15 22:34

[摘要] 5月22日,女人街啤酒美食广场将开业,20家各具特色的小吃摊点进驻女人街,组成女人街夜市群。女人街开夜市摊点群,管理方告诉记者,希望借此机会,吸引人流集聚,提高女人街的人气,让女人街重新焕发活力。

○正在装饰的女人街啤酒美食广场

○女人街(资料图)

京剧变脸、东北二人转、时尚街舞,外加啤酒龙虾烧烤串,5月22日,女人街啤酒美食广场将开业,20家各具特色的小吃摊点进驻女人街,组成女人街夜市群。女人街开夜市摊点群,管理方告诉记者,希望借此机会,吸引人流集聚,提高女人街的人气,让女人街重新焕发活力。

对于女人街欲借夜市打造改变目前人流不旺的窘境,市民的意见不一,“女人街终于又回归了屌丝的怀抱,打造便利优惠的夜市生活。”“女人街总的定位没有改变,对于未来的发展还是一个未知数。”

庐阳区相关管理方则认为,女人街的发展需要时间去验证,相关部门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改造措施,逐渐将女人街打造成特色街区,繁荣三孝口商圈

现状女人街变身人气降

合肥女人街,位于市中心七桂塘市场地段,西临金寨路三孝口,南到人民巷,宽约40米,全长不足200米。她早成型于上世纪80年代末,当时的下岗女工自发在这里聚集,专门经营女性用品,久而久之成了“女人街”。2004年,随着淮河路步行街人气的飙升,吸引了女人街的众多顾客,许多经营户也搬到了步行街,女人街的经营开始走向低谷。2012年3月,合肥女人街开始改造升级,新的女人街9月份正式开街与市民见面。

改造后的女人街一直备受非议,从著名的地摊小贩,到如今的高档时尚街区,品牌入驻,女人街变了,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干净漂亮有品位,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人流量的锐减,街区的萧条,租金的升高,让商家望而却步,而商品价格的提升,也阻隔了顾客的脚步。

举措引进美食夜市广场

女人街应该怎么走,是继续保持高大上的风格定位,还是回归“平民”怀抱?对于这个问题,说法不一。但可以了解的是,女人街即将开业的啤酒美食夜市广场,就是其中一个有益的尝试。

香街管理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啤酒美食夜市广场希望打造的是三孝口地区的有影响力的大的夜市摊点群,“三孝口商圈周围没有多少成规模的夜市摊点群,基本上都是零星点散的摊点群,没有规模,在吸引人气上也没有合肥宁国路等特色夜市街区有影响力,我们希望女人街夜市广场能打造成三孝口商圈的一个特色。”

据介绍,香街夜市广场位于女人街知名的白石广场,下沉式的广场构建,形成天然的一块夜市区域,可以容纳300人左右同时就餐娱乐。20家前期入驻的小吃摊点也别具特色,记者了解到,有东北水饺、重庆烤鱼、韩式烤肉、湖南蒸菜等各种各样的特色菜品,合肥的龙虾、烧烤更不用提,可以随到随吃。

而女人街夜市区别于合肥市其他一些夜市广场的大特色便是增加了文娱表演项目。“白石广场上搭建了一个表演台,在舞台上可以看到许多有特色的表演项目,比如现代的街舞、魔术,具有国粹的变脸、京剧等,在舞台上都可以看到,而且市民还可以自己点歌,甚至自己上去演唱,这些都是免费的。”

“增加互动性,让市民成为夜市的主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吸引人气,让大家都来到女人街,过周末,吃小吃,买东西,繁荣三孝口商圈。”女人街相关负责人介绍。

疑问夜市能否带来人气

通过夜市改变女人街目前相对冷清的局面,能奏效吗?对于女人街夜市的即将开业,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许多市民对此也意见不一。

“女人街开夜市肯定是好的,毕竟现在的女人街人气远不如从前,开一些市民喜欢的小吃店,很容易吸引人气,而且周围的上班族也多了很多吃处,肯定是好事。”张琳在三孝口附近的一家商场上班,对于即将开业的女人街夜市,她非常期待。

张琳不一样,也有市民不是很看好女人街夜市的发展,“女人街的发展不能只靠一个夜市的带动,夜市毕竟带动的是餐饮业的发展,女人街的主体还在于服装和小商品的繁荣,光靠晚上的夜市发展,白天的人气仍然是一个问题。”王浩的家住在女人街附近,对于女人的每一步改造,他都很关注,他告诉记者,他希望女人街在街区定位上,可以更务实更清晰一点。

“商品档次提升,从低档转为品牌产品,市场一时难以适应。此外,女人街体量小、空间小也是一方面,女人街不长,店铺不多,很多人10就转一圈了。”

规划加大特色招商力度

三孝口商圈曾经是合肥数一数二的繁华商圈,如今,城隍庙正在改造,女人街也在不断地尝试新的经营管理,试图重新找回三孝口商圈的繁华时代。可现实是,随着商品竞争的激烈,合肥的大发展,各种各样的商圈不断出现,而电子商务的发展,更是很大程度上抢占了实体经济的份额。女人街的繁华没落,更多与大时代环境的变化息息相关。

“女人街的改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地摊文化不能支撑商业街区的发展,女人街步入正轨,带来市容市貌的提升,也是城市建设发展的大趋势。”庐阳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女人街目前还处在市场培育阶段,下一步还将在几条小巷子里和其他地方下工夫,加大特色招商引资,打造女人特色,让女人街真正成为女性愿意来、喜欢来的特色街区。

据透露,目前女人街正在和韩国一家公司进行交谈,希望在女人街引进韩国城系列的内容,让市民在家门口感受原汁原味的异国风情。

-小提示

女人街啤酒美食广场5月22日开业,消费者当天可以排队领取限时代金券,限时免费吃,活动时间内所有菜品一律免费(酒水除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