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未来5年合肥力争新增银行网点500多个

——实现城市社区全覆盖

新安晚报  2015-05-14 14:23

[摘要] 50家银行落户合肥、打造标杆性民营银行、建设普惠金融先行区……记者从省银监局了解到,近期该局出台了《银行业支持合肥市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全面谋划“十三五”期间合肥银行业发展蓝图,促进合肥市逐步发展成为引领全省、对接长三角、辐射中部、影响全国的区域金融中心。

50家银行落户合肥、打造标杆性民营银行、建设普惠金融先行区……记者从省银监局了解到,近期该局出台了《银行业支持合肥市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全面谋划“十三五”期间合肥银行业发展蓝图,促进合肥市逐步发展成为引领全省、对接长三角、辐射中部、影响的区域金融中心。

在肥银行将达50家

在2014年基础上,合肥将力争实现银行业资产、存款、贷款规模翻一番,分别达到3万亿、2万亿、1.8万亿元大关。同时,产业贡献度也要基本达到一线城市金融发展标准,银行业增加值在GDP和第三产业增加值中的占比分别提高2个百分点,金融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左右。

在完善银行服务体系方面,力争到2020年实现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等12家性股份制银行全部落地,吸引8~10家外资银行分行落户,集聚发展近50家银行机构。此外,还将巩固全省银行业营运管理中心,打造性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并发展区域性财富管理中心。

本地民营银行建设提速

按照该《指导意见》,合肥将打造四大地方金融板块。

在备受关注的民营银行建设方面,今年我省将力争在合肥民营银行设立工作上取得实质性进展,打造成为标杆性的民营银行。我省还将着力提升农商行的竞争能力,推动合肥市科技农商行稳步实施“增资扩股—上市—走出去”三大发展战略,尽快进入省会城市农商行方阵。同时鼓励市辖四县一市农商行夯实持续发展基础,争当农商行排头兵。

另外,我省将支持在合肥市辖区内的乡镇设立村镇银行,鼓励符合条件的发起行设立村镇银行管理服务子公司。同时,发挥合肥在中部省会城市非银行金融机构牌照数量领先的优势,督促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财务公司、信托公司等加快发展步伐,专注特有领域,形成特色优势。

家门口取钱将更加方便

实现金融普惠,首先需要网点“给力”。《指导意见》提出,将在合肥建设普惠金融先行区,力争到2020年,合肥新增各类网点500家以上,每万人所占网点数提升50%,并在全省率先实现城市社区金融机构全覆盖、股份制银行机构县域全覆盖、基础金融服务行政村全覆盖。

在金融改革方面,还将支持上海自贸区可复制改革试点银行业政策、经验在合肥推广,支持在合肥市四县一市扩大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点范围。

未来,知识产权也可进行质押贷款,合肥将大力发展专利等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推动知识产权评估、登记、托管、流转机制建设,将合肥市建设成为全省乃至科技金融示范基地。同时,支持信贷资产证券化、PPP项目融资、并购重组融资等各类创新型金融产品率先在合肥应用、推广,推动合肥发展成为产品丰富、创新活跃的金融高地。本报记者陈丽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