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徽省医疗便民服务平台昨日正式上线

——全省三甲医院医生任你点

环湖晨刊  2015-05-13 08:29

[摘要] 在家用手机挂号,到了预约时间再去;看完医生要做检查,B超在哪做,手机上的导航系统帮你把路线都规划好了;检查完成了,化验室结果一出来,你在手机上就能马上查到……12日上午,安徽省医疗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未来我省三甲医院都会逐步接入,系统还能帮助患者推荐医生。

在家用手机挂号,到了预约时间再去;看完医生要做检查,B超在哪做,手机上的导航系统帮你把路线都规划好了;检查完成了,化验室结果一出来,你在手机上就能马上查到……12日上午,安徽省医疗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未来我省三甲医院都会逐步接入,系统还能帮助患者推荐医生。

平台功能

五种预约方式轻松挂号

据介绍,公众可通过平台门户网站www.ah12320.com、“健康行”手机APP、微信易信公众号“安徽医疗便民”进入预约挂号服务,也可以拨打“12320卫生热线”,按语音提示选择“3”进入人工预约挂号服务。平台支持分时段预约挂号,支持按医院或医生预约。

如此方便的挂号方式岂能个人独享,还可以将常用亲友联系方式存储在云端,实现快速帮亲友预约挂号服务。

医院内外 手机APP可准确定位

如何去医院?药房在哪?有导航。通过手机APP可获取准确详细的院外定位导航服务,包括医院地理位置搜索定位、优路线选择。未来将扩展到院内导航服务,打开“院内导航”,你会发现医院挂号处、药房、卫生间、楼梯、电梯、B超室和所有科室的具体位置,全被“搬”到了手机上,系统有自动规划路线功能。

手机APP 可查检查报告单

因为医院报告查询系统已与该平台全面对接,实验室的检查报告一出来,患者就能通过手机APP查看检验报告,手机短信会通知患者拿取检查检验报告。同时系统自动将历次检查检验结果归档,形成患者个人的健康记录。

医生服务如何?患者可给好差评

该平台将提供全方位的医院、科室、医生评价体系,患者可根据医院及相关医生提供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对其进行评价。患者给医生差评之后,院方甄别后情况属实的,如果是偶然现象,会先做提醒,但如果某位医生一段时间集中收到的差评较多,医院就会进行了解、寻因。

未来展望

系统帮助患者推荐医生

据介绍,该平台于去年10月16日起试运行,首批接入安医大一附院、省立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安徽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5家试点医院。2015年,安徽省医疗便民服务平台将进一步扩大接入医院范围,逐步覆盖全省三甲医院。

腿疼乏力该去哪个医院,看哪个科?把这些问题输入平台,系统将会通过多元化的就医引导自动给你推荐医生。

安徽省医疗便民服务平台积极探索O2O服务模式,将线下的医疗实体服务与线上的虚拟信息服务相结合,把医疗服务通过网络送入社区人群和千家万户,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医疗便民服务。付艳

挂号流程

预约范围

普通用户可通过平台预约从次日起7日内的就诊号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通过平台预约从次日起10日内的就诊号源,每天可预约次日号源的服务截止时间为当天16:00。

注册规则

预约挂号采取实名制注册,用户首次预约须注册就诊人的真实有效基本信息,包括就诊人员的真实姓名、有效证件号(身份证、军官证、护照)、性别、电话、手机号码等,未取得身份证的儿童可注册登记监护人的实名身份信息。

预约确认

患者预约成功后,平台将发送预约成功短信,短信内容包括就诊人、预约时间、预约科室(专家)以及医院所在位置等信息。

身份确认

患者到医院凭有效证件进行身份确认,对所提供实名证件与就诊患者本人信息不符的,当次就诊号源作废,由医院为患者现场预约另外时段或安排挂普通号当日就诊。

预约取消

患者因故不能按时就诊,需在就诊日前一天16:00前通过网站、手机APP或拨打12320通过预约短信和手机号码取消预约。无故爽约累计达到3次将进入系统爽约名单,此后3个月内将无法享受预约挂号服务。累计超过6次,将自动进入系统黑名单。

预约限制

平台提供的预约挂号服务中,同一患者(依据姓名和有效证件号判定)在同一就诊日、同一医院、同一科室只能预约一次;恶意挂号、取消、贩卖号源,将被限制使用预约挂号服务。

 

延伸阅读:

“红五月”第二波土地拍卖 9地入市或续四月疯狂

安徽省医疗便民服务平台昨日正式上线

读史明智①3年轮回"1年低谷1年上升1年高峰"

包河区将再建一条罍街 选址繁华大道南侧

万达万科两巨头将联手 合作或从拿地等多方面实现

合肥汽车客运中心10月投入使用 将直通绕城高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