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环内区域将狠抓交通管理规范停车

——吴存荣:合肥市科学合理设置停车泊位,坚持严格管理

江淮晨报  2015-05-07 10:33

[摘要] 历经20年创建,合肥终于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这份殊荣来之不易。6日上午,在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表彰暨深入推进大会上,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现场为“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匾揭开“盖头”。他在感谢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们的同时,表示这份殊荣仅代表过去,文明城市只有“加油站”没有“终点站”。

晨报讯 历经20年创建,合肥终于跨入文明城市行列,这份殊荣来之不易。6日上午,在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表彰暨深入推进大会上,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现场为“文明城市”的牌匾揭开“盖头”。他在感谢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们的同时,表示这份殊荣仅代表过去,文明城市只有“加油站”没有“终点站”。

文明城市是让百姓“更幸福”

昨天的大会,吴存荣说了很多次“感谢”,特别是向没有到会的环卫工人、公安民警、志愿者、教职员工等创建一线、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们表达谢意。

吴存荣表示,从1995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历经20年,合肥终于跨入文明城市行列。这份来之不易的殊荣,来自于各方的努力,归功于人民群众和社区的积极参与。

“但是,文明城市不单是为了拿块牌子,而是为了让老百姓更幸福。”吴存荣表示,从合肥自身来看,决不能用一块奖牌来掩盖问题,决不能用一块奖牌来否认差距。今年一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近期群众投诉反映,我们的城市管理还存在着不少问题,需要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一环内狠抓交通管理规范停车

紧接着,吴存荣便开始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合肥市将常态化整治城市“五乱”。

摊点乱摆、垃圾乱扔、车辆乱停、行人乱穿、广告乱散,“五乱”现象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群众很反感。

对此,吴存荣表示,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眼中有事”,做好“减法”,逐一销号。科学合理设置停车泊位,坚持严管重罚;大力实施文明交通行动,以一环内区域为重点,打造示范严管的交通路口和路段;严厉打击“黑头车”,坚决取缔正三轮上路载客,着力整治在交通路口向车辆乱塞小广告等现象。

“为什么抓老城区?这里人流量大,交通堵,设施不够完善,管理起来比新城区难度大。”吴存荣说,合肥市将大力整治一环内主次干道上的“红棚子”、大排档、水果摊等各类露天摊点,同时狠抓交通管理,规范停车行为,打造示范路口,把一环路以内的区域打造成文明示范城区。

对农贸市场摊点管理等将加大投入

合肥市将定期维护市政、交通、体育、文化等公用设施,特别是在农贸市场、社区服务设施、停车场、市政园林建设和摊点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

吴存荣说,针对集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和商场、医院和校园周边等薄弱环节,以及棚户区、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脏乱差问题,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加强协调指导,综合运用手段,坚持集中治理和常态管理相结合,做到治理一片、巩固一片。

“城市管理不仅仅是交警和城管两家的事情,社区主要任务是服务人民群众,搞好文明创建是服务人民群众重要的任务之一”,吴存荣希望各个街道辖区切实负起责任来,四个城区区委区政府很大精力要用在城区管理上来。“区委区政府所有领导必须亲力亲为,不能‘大懒扯小懒’。”

乱象背后应多反思

如何根治乱摆摊?吴存荣希望在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注意老百姓需求。各区、开发区都要开动脑筋,多打造一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特色街区,培育新的消费热点。例如包河的罍街等特色街区,庐阳的女人街、香街、城隍庙改造,就是很好的范例。

同时,要切实将城市管理从城市主干道、商业大街向背街小巷延伸,从城市中心区域向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拓展,做到全覆盖、无盲区。

晨报记者 余佼佼

标签:一环停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