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有为才有位”拿下“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

合肥在线  2015-04-29 21:34

[摘要] 合肥拿下“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的定位,背后的原因是“有为才有位”。4月28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吴晓华在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会见时,透露了合肥新定位的“幕后故事”。

合肥拿下“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的定位,背后的原因是“有为才有位”。4月28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吴晓华在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会见时,透露了合肥新定位的“幕后故事”。

说定位

    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是“有为才有位”

身为《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起草组副组长、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针对《纲要》中合肥“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的全新定位,吴晓华在会见中透露了背后的故事。

“合肥定位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既是长江经济带统筹发展的战略考虑,也是对合肥近年来发展业绩的充分肯定。”吴晓华说,这也是“有为才有位”的体现。

“这是对合肥巨大的鞭策,也说明了对合肥的信心,我作为老乡,也非常欣慰。”吴晓华说。

谈发展

    发展的关键不在“速度快”而在“方向对”

“现在经济发展众说纷纭。廓清思路、保持定力,寻找各自的对策很重要。”谈及目前的发展趋势,吴存荣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合肥这么多年来发展成效比较明显,正是因为我们以新型工业化、实体经济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推动转型升级发展,并正在加快发展服务业,特别是高科技服务业、信息服务业,等等。

吴存荣表示,当今发展的关键,不是看速度多快,而是方向对不对。“方向选对、举措有效,发展还是会很快的。方向不准、举措不当,只会越做越差。”

针对吴存荣的观点,吴晓华也非常赞同。“经济下行压力下,已经开始出现分化,在分化中也已经出现了新的亮点。”

聊对策

    书记给县区书记都布置了“课题”

“当今发展形势,认识和定力非常重要。所以我们正在多请一些专家,为合肥理理思路,多介绍情况、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找出适合合肥的发展路径。”吴存荣说。

吴存荣分析认为,这几年,合肥的县域、城区、开发区经济的状况与存在的问题各不相同,需要逐个把脉。“近我正在每个县区调研。”

“听说您给县区的书记们还布置了课题?”吴晓华好奇地问。

“对,每个县区都有任务,课题也不一样,因为每个县区的问题都不一样。‘病症’既然是不同的,所以肯定不能吃同一服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