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屯溪老街入选全国首批历史文化街区

合肥在线  2015-04-23 08:50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国家文物局新公布,北京市皇城历史文化街区等30个街区为第一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4月22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黄山市屯溪区屯溪老街历史文化街区成为我省唯一上榜街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国家文物局新公布,北京市皇城历史文化街区等30个街区为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4月22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黄山市屯溪区屯溪老街历史文化街区成为我省上榜街区。

屯溪老街成历史文化街区

近日,国家住建部和国家文物局联合发布通知,公布北京市皇城历史文化街区等30个街区为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记者注意到,我省屯溪老街成功入选,这也是此次安徽省一个入选的街区。

屯溪老街位于黄山市屯溪区中心,西起明建横江石大桥——镇海桥,东止牌坊碑记,全长1273米,宽5到8米。它是我国历史风貌保存较为完好的一条古商业街,被中外游人誉为“东方古罗马”、“活动着的清明上河图”。

计划今年启动新一轮改造

徽派风格的街区在安徽并不少见,而屯溪这个总面积0.213平方公里的街区,却在各种以“文化”、“古街”为名的评选中总是占尽优势。这里先后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历史文化保护街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早在1996年,黄山市就制定和颁布《屯溪老街历史文化保护区管理暂行办法》。2004年又颁布了《黄山市屯溪老街历史文化保护区保护管理办法》,古建筑的妥善保护保证了老街基本风貌不变。

2012年,屯溪老街重点实施了亮点建设工程,除了对老街风貌整治提高、丰富三条横街业态之外,还对屯溪老街的背街小巷开发运用,探索成立老街保护资金。

记者了解到,按照黄山市政府的工作计划,今年将会对屯溪老街启动新一轮改造提升。目前,具体方案还在制定当中。

保护不力

或被撤销头衔

获得历史文化街区头衔,也并非招牌。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了解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将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并建立动态维护机制。

对由于保护管理工作不力,致使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文化价值受到破坏、已经不再符合规定条件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将撤销其中国历史文化街区的称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