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二次贷款政策问答:房贷逾期20次将“拒贷”

——信用卡有不良记录 将受影响

新安晚报  2015-04-14 10:57

[摘要] 国家“3·30”新政出台后,一些改善型购房者,特别是符合公积金二次贷款条件的购房者积极入市,公贷申请量有所上涨。不过他们中的一部分却被挡在贷款门外,症结就在于信用卡和房贷还款逾期带来的不良信用记录。

国家“3·30”新政出台后,一些改善型购房者,特别是符合公积金二次贷款条件的购房者积极入市,公贷申请量有所上涨。不过他们中的一部分却被挡在贷款门外,症结就在于信用卡和房贷还款带来的不良信用记录。日前,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合肥市及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了解到,如果出现连续3次以上(含3次)或是累计6次以上(含6次)还款,再度申请贷款时,贷款人可能要另外承担担保费,甚至会被拒贷。

李女士说:

我家首套房还款26次,现在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了。

得知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日前调整首付政策,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由60%降至30%,合肥市民李女士动了再度买房的心思。李女士家目前住的房子是结婚前她爱人用自己公积金贷款购买的,还剩2万元就全部还清了。这次,她打算提前还款,凑足3成首付,然后用公积金贷款买第二套房子。

不过等她准备好一切去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时,却被告知不能贷款了。工作人员告诉她,系统显示,她爱人房贷还款次数达到26次。按照规定,还款超过20次就不能再申请贷款了,而且婚姻内房贷一般按照家庭为单位办理,不仅她爱人的公积金贷款无法办理,她自己也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了。

回应:及时还贷,以免受影响

记者从合肥市及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了解到,按照规定,房贷不按时还贷连续3次以上(含3次)或累计6次以上(含6次)者申请贷款,将影响到公贷的办理,须担保公司进行担保。另悉,如果房贷不按时还贷超过20次,公积金管理部门将拒绝受理贷款人的贷款申请。

王先生说:我老婆信用卡欠三年年费,现在怕是要缴担保费才能贷啊。

合肥市民王先生日前相中了一套二手房,在办理贷款的过程中,他也遭遇到信用记录带来的贷款“卡壳”问题。原来,公积金管理部门告诉他,他申请贷款必须承担担保费。原因就在于他老婆的信用卡有不良信用记录。

三年前,王先生的老婆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当时,由于是受同事的朋友所托,办理信用卡纯粹是帮助其“完成任务”。因此办过卡之后,她完全忘记了这回事。结果贷款的时候,征信系统查出他爱人的卡有三年的年费未缴纳,这也让其信用记录有了污点。

回应:开个证明,基本不影响

记者了解到,目前来看,容易导致信用卡不良信用记录的主要是信用卡、按揭贷款及调息后增加部分未及时还款等方面。信用卡方面,以透支消费未按时还款和年费较多。记者从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合作关系的担保公司了解到,对于信用卡年费,公积金管理部门态度较为宽松,贷款人提供银行开具的年费证明,基本不会影响到公积金贷款

处罚范围

有少量恶意骗贷骗提的——以欺骗手段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的职工,在全额退款之日起满2年后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情节严重的,在全额退款之日起5年后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不超过正常申请额度的50%;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贷款的职工,将保留不良诚信记录5年,其间不受理其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

产生原因

大部分的不良信用记录者,都不是恶意不还或是无力偿还,主要是缺乏信用观念,对按期还款不够重视。特别是在首次办理房贷时,信用记录基本处于空白状态,认识不到按时还款和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等到再次需要和银行打交道时,就会发现大意会带来很多麻烦。

相关提醒

建议市民随时注意查看银行的有关服务信息,时刻提醒自己每月按时还款。如果经济宽裕,可以在还款的活期存折或银行卡上适当多存1至2期的还款额。这样当月即便遗忘,或出差在外,又遇到利率调整,也能保证银行能够扣到足额的还款金额,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新闻

公积金一办理点,业务范围有变动

记者昨天下午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因工作需要,徽商银行长江路支行服务点业务受理范围有所调整,市民办理业务应加以留意。

具体的调整为:受理与徽行合肥长江路支行有按揭签约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及首付款缴存至合肥市存量房资金托管中心徽商银行专户的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其他相关住房公积金业务可根据住房公积金各业务办理点业务受理范围选择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