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省直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下调至3成

——首付新规在安徽省落地 但目前只有淮南上调贷款额度

安徽商报  2015-04-10 09:16

[摘要] 首付新规进入落地时间。省直公积金中心日前首先明确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至3成,贷款利率上浮10%。记者探访发现,由于高贷款额度没调整,看似减少的3成首付在办理组合贷款时,却很少有银行接纳。而记者昨日从全省各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只有淮南市上调高贷款额度。

首付新规进入落地时间。省直公积金中心日前首先明确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至3成,贷款利率上浮10%。记者探访发现,由于高贷款额度没调整,看似减少的3成首付在办理组合贷款时,却很少有银行接纳。而记者昨日从全省各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只有淮南市上调高贷款额度。

[合肥]组合贷款有点“麻烦”

目前,省城各银行,还没有一家省分行表示已执行新规。不过省直公积金率先执行,二套房首付由6成降至3成,贷款利率上浮10%。

但由此带来的一个现实的问题是,在高贷款额没有调整的情况下,降低的3成首付市民需要通过商贷解决。那么,这样的组合贷款是否好办理?“组合贷款一直比较难办”,天鹅湖万达附近一家中介门店经理介绍,这需要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商业银行双方同意,还要看具体贷款的楼盘房龄、面积等。

而昨日在蜀山区办税大厅,上午有超过百人在排队等待缴税。“首付是降低了,但利息多了啊”,市民张先生说,他通过中介购买一套120平米的房子,总价接近110万元。按新规商贷二套首付44万元,比原先多出22万元的本金需贷款,加上上浮利率,30年的利息要高出不少。而如果用公积金的话,首付虽然只要33万元,但按照目前合肥高贷款额45万元计算,他还需要办32万元的商贷。“中介跟我说组合贷不好办,即使能办也要很长时间”,因此,他终选择了全商贷。

昨日,记者以贷款人身份致电合肥7家银行,仅交通银行合肥望江东路支行表示“可以申请”,但需要公积金管理中心同意。其余银行中,工行未明确答复,农行分支机构明确组合贷款一般不做;光大银行繁华大道支行也称不做组合贷款,只做全商贷;中信银行分支机构称需要分行予以明确,合肥南七支行则称要看合作楼盘;徽商银行分支机构表示要经由分行个贷中心办理。

[省内]淮南公贷额提至50万

昨日,记者还对我省16个城市的新规落地情况进行了了解。

截至记者发稿时,合肥公积金管理中心仍未发布有关新规执行文件。目前,合肥公积金单方及双方贷款高额度分别为35万元和45万元,二套房首付仍为6成,贷款利率上浮1.1倍。

不过,记者发现,淮南公积金目前已提高额度上限。根据淮南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公告,贷款高额度由原先的45万元调整为50万元,职工家庭单方缴存的,由原先的35万元调整为40万元。月缴存额偏低的职工贷款额,单位连续足额缴存3年以上(含3年)且职工有还款能力的,高上限也调整为50万元。同时,淮南市还提高了二手房贷款额度。

其他城市中,淮北公积金管理中心明确因该市繁华地段房价较高,职工可办理组合贷款,但实际办理中的首付比例差异(公积金贷款要求30%,而商业贷款要求60%),职工需要向银行咨询相关政策,协调办理。

蚌埠市明确从本月1日开始对已经还清贷款的改善性购房第2次申请公积金,参照首套房政策执行,贷款未结清且有一套住房的,允许贷款还清后第3次申请公积金,利率上浮1.1倍,首付比例不低于4成。

在我省,还有城市今年初就下调了改善性住房公积金首付比例。记者从芜湖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1月15日,该市将原先5成的比例下调至3成,利率上浮1.1倍。(郜征、张凌冰、刘职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