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新政执行力度不一 各地房贷政策差异明显

财新网  2015-04-09 00:00

[摘要]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文松绑二套房贷款政策,将二套房首付比例统一降至四成。对于此次房贷新政,各地银行反应程度不一,距离全面落实新政尚需一段时间。据融360统计,截至4月5日,一线城市中,北京有6家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的新政,广州有1家银行执行,上海有2家银行执行,深圳有1家银行执行。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文松绑二套房贷款政策,将二套房首付比例统一降至四成。对于此次房贷新政,各地银行反应程度不一,距离全面落实新政尚需一段时间。据融360统计,截至4月5日,一线城市中,北京有6家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的新政,广州有1家银行执行,上海有2家银行执行,深圳有1家银行执行。

据此前财新记者了解,在3月30日央行召开的个人住房政策闭门会上,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指出,对于住房信贷政策,不能再由各银行总行“一刀切”,各省级金融机构要利用利率定价机制协商平台制定各地首付和利率,不同城市要有差别。潘功胜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避免地方政府干预,对于预期房价上升或反弹城市要慎重。(见财新网“房贷政策回归常态央行高层希望因地施策”)

房贷新政降低了购房人群的首付门槛,但二套房贷款利率尚未松动,依旧维持基准上浮10%。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近期开始出现松动,但不同城市,购房的优惠程度则呈现出明显差异。

一位上海银行业计财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较去年相比,目前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确实出现松动,比如九折是常态。

据融360了解,房贷新政实施后,北京多家银行利率出现下调,“8字头”利率增至9家。随着8.8折利率数量的增加,北京首套房9折主流利率开始呈现下行趋势,在优惠利率附加条件方面,优惠利率门槛也呈现进一步放宽的趋势。上海也有两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贷款政策,比较轰动的是浙商银行推出了首套房低7折的优惠利率,将利率优惠程度再次拉低。

目前,广州还没有银行对首套房贷款政策进行调整。一位工行广州分行信贷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广州房贷利率下降是大概率事件。

据财新记者了解,相比一线城市而言,三四线城市的首套房利率并未有调整,系银行业对三四线城市房产政策持谨慎态度有关。

对于房贷业务,各家银行的态度仍然不一。有的银行负债成本较高,做房贷业务会有微亏,因此还是选择利率不打折。但如民生、招行等股份制银行,将部分小微贷款的额度拿出做房贷、个人消费贷等,以此平衡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