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快速落地 深圳房价跟风上涨高达10万

第一财经日报  2015-04-08 10:31

[摘要] 一提起深圳的楼市,30多岁的胡文贵(化名)就悔之不迭。年前他看好了一家新楼盘,但是就在他犹豫不决的两个月时间,房价就一路蹭蹭上去了,每平方米的价格已经上涨了七八千元。

一提起深圳的楼市,30多岁的胡文贵(化名)就悔之不迭。年前他看好了一家新楼盘,但是就在他犹豫不决的两个月时间,房价就一路蹭蹭上去了,每平方米的价格已经上涨了七八千元。

楼盘临近深圳老飞机场。去年一套八九十平方米的二居室,单价才2.7万元左右,现在则是3.5万元了。

近日,楼市新政在深圳先后落地,当地房地产市场一片沸腾。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并未加入拥堵的高速公路队伍,而是留在深圳抢购房产。《财经日报》记者走访下来发现,深圳楼市自去年年底以来价格一直稳步上涨,新政落地后,涨幅更是达5%~10%。部分一手楼盘即便临时加价,也有大批人蜂拥而至。而对于二手楼盘,买家虽然趋之若鹜,但是卖家大多临时加价,甚至反悔,捂盘不售。

业主不卖房

今年3月30日,继央行通知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后,财政部也发文称房地产营业税由满5年免征改为满2年免征。4月1日,营业税“五改二”政策在深圳正式执行。

随后,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宣布,住房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款比例降至三成,一套房首付比例为两成,从4月7日起实施。

而让胡文贵更加沮丧的是,前天他再致电上述楼盘营销中心时被告知,13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的房子就剩两三套了,小户型也所剩无几。错失购房良机的不只是他一个人。

深圳宝安区一家中原地产的工作人员崔国彬说,二手房的业主只要知道市场涨价信息的,几乎都跟风涨了。加价5万元、10万元的随处可见,部分资金紧张的买家只能望而却步。

只要加价不是太离谱,不少人仍能达成交易。“很多一直在关注房价的买家之前已经看了好几轮房子,现在政策一刺激,就赶快下手了。”本报记者走访时,崔国彬正为刚签成个单子而兴奋。

不是所有的地产中介都能有崔国彬这样的好运气。采访期间,崔国彬的一位同事无奈地叹了口气,继而拿起电话告诉一位客户,谈好的房子业主不卖了。

临时反悔的买家比比皆是。崔国彬举例道:“附近一个单价在4万元左右的二手房,八九十平方米,业主加价50万元,客户直接被吓跑了,都没去和业主商谈价格。”

龙岗区布吉街道的一位地产中介杨士华称,他所在的门店清明节期间卖出了3套房子,“不算多也不算少,买房的人多,卖房的人少,有的二手房业主干脆不卖了,期望五一之后价格大涨。”

均价3万元左右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在接受《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房地产刺激力度较大,会改变市场的预期。相对于买家担心买晚了价格会继续上涨的恐慌心理,业主则认为卖早就卖亏了。

楼市新政下,部分开发商打出暂时不加价的口号,抓紧去尾盘。本报记者在走访深圳铁仔山公园附近的一家楼盘时,一位售楼小姐急匆匆地过来迎接。其间,她接到一个客户的问询电话后,试图让同事帮忙接待本报记者,但是找了一圈,众人都在忙碌。

在她出示的销售单上,密密麻麻的房间单元号码都已被红笔划去,只剩下18楼等四五个不太好卖的楼层。该楼盘2012年开盘,部分大户型一直在卖,目前均价在2.6万元左右。她说:“房子没有涨价,这几天卖得很快。七日之内签约的话,总价享有99折优惠,七天之后不保证不涨价。”

多位地产工作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自去年央行降准降息以来,深圳楼市价格就稳步上涨。以前价格较低的龙华区域上涨的幅度更是遥遥领先,均价已达3万元。

房天下的数据显示,去年10月以来深圳房价全面上涨。今年3月,深圳二手房均价已达29331元/㎡,环比上涨2.83%,同比上涨近10%;新房均价则为31155元/㎡,虽然同比略有下跌,但环比上涨0.59%。

宋丁认为,深圳的楼市热是否还会持续下去关键要看新政策如何落地。“3月30日财政部发文,4月1日深圳就开始执行,快得超乎想象,但是还要看银行是否会这么快放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