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按新规收二手房营业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03 07:27

[摘要] 根据财政部日前发布的公告,个人普通住房满2年(含)以上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而此前,免征营业税需要满5年。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目前合肥地税部门已开始按新规执行营业税业务。市民买一套100万的二手房,可能少缴5.6万元税。

根据财政部日前发布的公告,个人普通住房满2年(含)以上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而此前,免征营业税需要满5年。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目前合肥地税部门已开始按新规执行营业税业务。市民买一套100万的二手房,可能少缴5.6万元税。

办税服务厅“波澜不惊”

记者昨日走访合肥多个办税服务厅了解到,目前二手房营业税“五改二”政策已开始执行,但各办税服务厅显得很“平静”。

记者在合肥市地税局蜀山分局办税服务厅看到,上午10:30到11:00,只有几位市民办理二手房涉税业务。“今天上午大概有30多人办理二手房涉税业务,跟平时差不多。”工作人员表示,相比之下,有很多市民打电话来咨询这方面业务。

由于昨日是3月后一天,根据惯例,地税部门将对当月使用票证进行盘点,当天下午暂停办理二手房涉税业务。总的看来,昨天办理此类业务的市民不是很多。

百万二手房少缴5.6万税

记者从我省地税部门了解到,目前在二手房交易中,主要涉及的税费有营业税、契税和个人所得税三种。

其中,契税一般根据是否首套房以及房屋面积大小,按房款1%~3%标准征收;个人所得税税率一般是1%,房产证满5年且是住房的可以免除。“市民实际缴纳的营业税中还包括了附加税,由于附加税的不同导致各地税率从5.5%到5.6%不等,合肥执行的二手房营业税税率是5.6%。”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可以说,这次营业税政策调整,对那些已满2年但未满5年的二手房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以一套价值100万的房子为例,如果已满2年但未满5年,房主打算出售,必须按5.6%的税率,缴纳5.6万元营业税。而3月31日起,这套房子再出售的话,就可以不缴营业税。需要注意的是,此次营业税调整,只适用于“普通住房”。

根据国家规定,凡是建筑面积超过144平方米、容积率低于1.0、实际成交价格高于同级别土地上住宅交易平均价格1.2倍的,属于非普通住宅。如果你要卖这一类房子,将享受不到此次新政带来的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