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公务员跨界跳槽增34% 房地产领域受欢迎

合肥晚报  2015-04-01 13:07

[摘要] “金三银四”跳槽季来袭,不少白领都开始“左顾右盼”。公务员群体也跃跃欲试,甚至冲在了跳槽大军的前面,华丽转身。昨天,智联招聘根据2015年春节后白领投递简历行为的大数据发布的《2015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中,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包揽热门跳槽领域前三甲。

“金三银四”跳槽季来袭,不少白领都开始“左顾右盼”。公务员群体也跃跃欲试,甚至冲在了跳槽大军的前面,华丽转身。昨天,智联招聘根据2015年春节后白领投递简历行为的大数据发布的《2015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中,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包揽热门跳槽领域前三甲。

财务岗位受白领欢迎

恰逢两会过后,白领跳槽在行业选择上也受到了房地产回暖、互联网、金融改革等政策的影响。三大行业凭借其快速、稳定的发展,高企的薪酬水平,网罗大量白领人才。

而受白领青睐的职位又是哪些呢?从智联招聘数据显示,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采购/贸易等职能岗位排名靠前。智联招聘认为,职能类岗位一直以来以稳定、压力相对较小、性价比高、职业形象好等受到众多白领青睐,而往往忽视此类岗位可代替性较强,竞争较激烈等特性。此外,正在成为各行各业通用型岗位的销售业务、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市场等岗位也都进入热门职位前十。

从互联网、金融、房地产三大火热行业中白领的选择可以看到,“跨行业”跳槽情况呈现出金融、房地产人才相继跳槽到互联网的局面。智联招聘分析,一方面是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其平台效应已经显现,“互联网+”正在发展更多的可能性,如互联网+金融进一步融合,互联网+房地产使售卖、运营更平台化。另一方面,金融、房地产行业受政策影响比较明显,而互联网行业以其现代化的企业管理制度、市场化的薪酬福利水平、创新的氛围及更多的个人发挥空间受到白领的青睐。

公务员跳槽比例上涨34%

公务员过去是不少人心目中的“铁饭碗”,不过,捧着铁饭碗的人也有一部分想要寻求新环境。智联招聘春节后在线投递数据显示,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零售/批发、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等行业白领跨界跳槽活跃。多数白领跨界跳槽选择了房地产、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

数据显示,公务员的跨行业跳槽人数比去年同期上涨34%,开启了新一波公务员跳槽热。而这一批跳槽的公务员,喜欢的领域是房地产、金融和互联网行业。

智联招聘方面认为,房地产、金融等行业受政策影响颇重,这些行业亟需一些熟悉政府工作流程、制度,懂政策、与政府沟通顺畅的人才。因此,从公务员队伍中吸引这样的人才成为。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公务员/事业单位/科研机构、IT管理、项目管理/项目协调等职业白领,跳槽时跨职业选择多。其中,通用型岗位(IT管理、项目管理、高级管理等)白领跨度较大。

而在跳槽活跃的公务员群体中,在逃离了象牙塔,脱离了体制后,公务员进入到企业的职位是行政类工作,其次是合规/法务、质量管理等职位。这是由于公务员大多有扎实的文字功底,组织、管理、协调能力比较强,对政策的敏感性高。因此,相比业务类的工作,后台职能型的岗位更能适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