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首日 多家房企承诺"暂不涨价"

安徽商报  2015-04-01 10:15

[摘要] 楼市新政公布后首日,记者了解到,无论是售楼部还是二手中介公司,接到的咨询量都大幅增加,但目前还未出现实际出手成交的人群。在二手房交易中心,咨询量同样增加,但实际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并未增加多少。

楼市新政公布后首日,记者了解到,无论是售楼部还是二手中介公司,接到的咨询量都大幅增加,但目前还未出现实际出手成交的人群。在二手房交易中心,咨询量同样增加,但实际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并未增加多少。另一方面,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部分房企从昨日晚间已经开始打出“24、72不打烊等待抢房”的承诺。新政之后的楼市,依然扑朔迷离。

仍有降准降息的预期利好

3月30日下午出台的四部委楼市新政,对以往需要买房但受阻于高额首付款购房者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利好。无论如何解读,在如今楼市相对成熟、理性的导向下,每个购房者对新政策都有自己的看法。

自去年底至今年初,一系列楼市新举措相继出台后,对于未来政策的预期市民分为两大阵营。合肥市民张先生认为,接连的政策后应该不会再有密集的大政策出台。对于买房的时机,他内心仍然很挣扎。“一方面担心不出手房价会涨,一方面又担心出手后错过后面更优惠的政策。”

合肥市民秦先生则认为,年内还有预期利好,那就是降息降准。前一段时间的连续降息降准已经让商贷及公积金利率降低不少,他身边不少朋友都认为,还应该耐心等待更多优惠措施出台。

不过,记者发现:需要购买的市民意见则较为统一。市民吴女士认为,现在买二套应是近期的佳时点,现在不出手价格可能还会上涨。

今明两日承诺24开张

新政出炉,购房者将如何行动?昨日,记者从售楼部及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从30日晚间开始就不断有市民电话咨询相关问题。一位中介公司顾问告诉记者:“相比来看,咨询量上升了50%左右,但实际去门店现场咨询以及快速出手的顾客还未出现。”

从销售方面来说,新政就是好的发令枪。昨日晚间,合肥已有部分房企销售部门开始及时联系备存的客户,介绍新政并“算账”。同时,南京、上海、北京等地房企已迅速反应,结合此轮新政的宣传海报已在合肥出现。

记者了解到,某国内一线大牌房企已在其安徽项目中推出零点行动,承诺“在今日零点前,商铺住宅、车位不涨价,售楼部不打烊。”参与项目遍及合肥、滁州、六安、蚌埠、芜湖、淮北等省内大部分城市。另一家在合肥刚开发了项目的上市房企,更是作出“72不打烊、不涨价”的承诺。与外省相比,我省各房企承诺的不涨价、不打烊时间大多集中在今明两日。

另一方面,合肥某楼盘甚至传出即将涨价的消息。据了解,该楼盘位于滨湖区,其销售人员已纷纷在微信群中发布涨价消息。但是,该楼盘对外的正式解释是“只是为了劝说购房买房”。

打听兄弟银行如何执行

根据30日四部委的文件要求,二套首付四成以及公积金一二套首付比例降低由各金融机构转发至地方机构执行,且规定了具体首付比例和利率银行可根据个人信用状况等决定,因此各银行还有一个制定本行实施细则的过程。昨日,记者向合肥多家银行咨询房贷新政落地问题,得到的答复都是“正在等待总行细则落地”。目前,多数银行首套房首付仍为三成,贷款利率执行基准的年5.9%,只有个别银行贷款利率可能上浮5%(包括首套房贷款已结清后再买)。二套房方面,各银行首付为六成,贷款利率均上浮10%,即年利率6.49%。此外,外地人在合肥买房无需提供社保证明。不过,各大银行之间也在互相打听对方如何执行新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