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环巢湖大道下月集中整治 沿线将建加油站和公厕

中安在线  2015-03-29 07:32

[摘要] 记者3月27日从合肥市获悉,环巢湖大道沿线将在4月份集中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整治范围以155公里环巢湖大道为轴线,以沿线自然村庄和两公里可视范围自然环境为整治重点,以沿湖乡镇(街道)和省级美好乡村中心村为着力点,整治覆盖区域面积为300余万平方公里。合肥市今年安排1000万专项资金用于环巢湖大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记者3月27日从合肥市获悉,环巢湖大道沿线将在4月份集中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整治范围以155公里环巢湖大道为轴线,以沿线自然村庄和两公里可视范围自然环境为整治重点,以沿湖乡镇(街道)和省级美好乡村中心村为着力点,整治覆盖区域面积为300余万平方公里。合肥市今年安排1000万专项资金用于环巢湖大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全面取缔沿线占道经营摊点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将全面清理沿线两侧乱搭乱建,督促施工单位全面清理路桥施工期间遗留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环巢湖大道沿线占道经营的各类摊点将被全面取缔。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将因地制宜在环巢湖大道沿线30米外规划建设1-2个小型湖鲜农产品集市,严禁骑路经营行为。

沿线两侧乱设标牌、占道灯箱、乱贴乱画行为也将被全面整顿。

环巢湖大道严禁随意停车

爱在环巢湖大道随意停车赏景的市民们注意了,合肥市将全面开展沿线两侧车辆乱停乱放执法。科学规划建设一批小型停车场,合理设置停车泊位,严禁在环巢湖大道上随意停放车辆。

不光路上“戒严”,合肥市还将加强水上船只和停泊港湾环境治理,严禁船只在水面上随意排放污染物、倾倒垃圾。全面启动环湖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管理机制,限期治理沿线范围内影响水环境的畜禽养殖项目。

沿线村貌将“焕然一新”

环巢湖大道沿线的村容村貌也将得到有效管理,将全面清理残墙断壁,拆除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的违章建筑,规整各类交叉搭挂的杆线,修缮道路沿线围墙等建筑物,全面刷白或绘制农村文化墙。

此外,合肥市还将加强沿线道路和自然村庄生活垃圾管理,科学配置环巢湖大道外侧路肩和自然村庄的垃圾收集容器及收运车辆。在观景平台、人行道等重要节点合理设置垃圾箱,完善乡镇垃圾转运场所和转运设施,全面清理裸露废弃物等各种杂物,消除沿线村庄各种垃圾和白色污染物。

提升沿线绿化档次

好的景观离不开精致的绿化。合肥市将加强沿线绿化提升工作,整体提升绿化档次水平,充分利用环巢湖大道沿线的山地、空闲地、景观地和自然村庄,完成植树造林任务。同时,沿线便民服务设施如公厕、停车场、加油站、服务驿站等配套设施将进一步加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