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黑飞”航天俱乐部开拆 老板自学开飞机

安徽财经网  2015-03-26 09:07

[摘要] 3月20日下午17时45分许,合肥董铺水库湖心岛,一架小型直升机在飞行过程中,一头栽入水库湖中,不见踪影。事发后,合肥消防、公安组织人员全力展开施救,直升机驾驶人李某游泳获救,而副驾驶的王某则失联,后打捞搜救,确认已不幸身亡。

3月20日下午17时45分许,合肥董铺水库湖心岛,一架小型直升机在飞行过程中,一头栽入水库湖中,不见踪影。事发后,合肥消防、公安组织人员全力展开施救,直升机驾驶人李某游泳获救,而副驾驶的王某则失联,后打捞搜救,确认已不幸身亡。事发次日,市场星报辗转找到这个藏身在森林公园里的大型停机坪及俱乐部,经相关部门查实,系违章建筑(本报已做重点报道)。3月25日下午,城管部门已调来工程车辆,正式对这个违规占地的建筑物进行拆除。

先建停机坪,后买直升飞机

据悉,合肥大康土方机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某目前伤情平稳,已无生命危险,并正在接受公安部门调查询问。

据一名与其相识的朋友告诉市场星报记者,李某非常酷爱航模及飞行器,会购买大量航模用于收藏。

在2014年上半年,李某圈下森林公园附近的这块小高坡,用于建设停机坪、跑道及俱乐部。

由于周边道路不通,加上地势比较高,外人很难发现这个高坡上另有玄机。

“建好停机坪和机库后,他才着手购买直升飞机。”知情人说,因为报备手续繁琐的原因,李某就采取网购的方式,开始从国外陆续购入直升飞机零部件

看视频和说明书,飞机晃上天

部件运至合肥后,由于拼装难度大,李某甚至从国外找到飞行专家,前来指导拼装。

从网络搜索信息中来看,这家直升飞机从多次出现在四里河区域,而且飞行高度很低,只有二三十米。

那是如何将直升飞机开上天的?据悉,作为飞行“发烧友”的李某,通过观看操作视频和飞行说明书,勉强掌握了一点飞行知识和技巧,但其从未接受过正规系统培训。

土方工程起家,有生意头脑

公开资料显示,大康土方机械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金500万元,主要经营机械施工、土方工程等项目,有进口大挖机16台,推土机10台,小挖机6台,拥有渣土车120辆。

市场星报记者也了解到,李某此前也是靠土方工程起家,攒下桶金后,瞅准工程建设项目,购置大型机械,“后来又承接工程,转手发包出去,很有生意头脑,经济实力可想而知。”

曾有媒体报道,李某对待手下员工不薄,特别器重王某,见王某住处离公司比较远,甚至为其购置一台奇瑞轿车代步,“哪怕在一起吃过一次饭,下次有什么事找他帮忙,他都愿意提供帮助。”

挖机运材料,种树为遮挡

3月24日夜里,合肥市政府新闻办通报了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理情况,违法停放场建设方为土方施工单位合肥大康机械施工有限公司。通报中还指出,将在一周内拆除全部违法建筑设施。

昨天下午14时许,4台工程车辆进入俱乐部,推倒机库及房屋,配合将材料等物清运出去。

“所有违建的房屋都要推倒,泳池掘土比较深,下一步考虑要用土方回填。”执法人员称,据悉,为了不暴露这个俱乐部,李某也费了不少心思,除了拉起铁丝网防止外人进入外,还在俱乐部东侧种植了大量树木,用于遮挡,不易被人发现。

据附近工地工人介绍,当初为建设这个停机坪及俱乐部时,施工方也费了不少代价,“没有路能走,材料运不进去,只能先送到路边,再让挖机一点点搬。”

工程也是“豆腐渣”,但费了心思

执法人员在仔细查看场内设施后,推测建设过程中比较抢工期,所以质量“不咋样”,“跑道看着挺长,就垫了一层石子,铺上水泥,现在已经开裂了,搭建的房屋也是样板房。”

他们怀疑,如此匆忙施工,很有可能就是为避开监管,“算下来,多只要一个月时间就能全部完工。”

即便如此,工程方面一些细节还是让人诧异,停机坪的草皮碧绿如油,四周还装有自动喷灌的喷头,俱乐部内还有大量装饰一新的健身器材和休闲桌椅。

包括沐浴室和厕所都分男女两间,俱乐部内暂时不通水,又特地架上大型水箱。“里面本来有一块水塘,也被他填平了,规划非常巧妙。”

但几天之后,这个占地数十亩的停机坪和俱乐部,都将被推倒回填,恢复成1年多前的原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