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辟谣:上海市房管局表示目前不考虑放宽限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3-18 07:09

[摘要] 近日,有消息传言称,上海将于2015年4月1日执行限购放宽。今日,记者向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人士就该传言进行求证,该人士回应说:“之前市场上就有传言称上海取消限购政策,我们已经在官方微博上进行澄清。

近日,有消息传言称,上海将于2015年4月1日执行限购放宽。今日,记者向上海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相关人士就该传言进行求证,该人士回应说:“之前市场上就有传言称上海取消限购政策,我们已经在官方微博上进行澄清。

据报道,专家表示:“上海执行限购政策放宽的传言不靠谱。2015年,上海房价已经呈现止跌反弹的趋势,从房地产调控角度看,官方不会放松限购;而且,杨雄市长也明确表态今年限购政策不会改变。”

上海房产限购放宽?

一线城市限购放宽的消息近日已有传闻,但目前上海并无松动迹象。

近日,有说法称,上海将于2015年4月1日执行限购放宽,内容如下:外地人单身允许在上海购买1套住房,外地人已婚状态可以购买2套(取消税单和社保限制,直接购买),本地人单身购买2套,本地人已婚可以购买3套,上述均以家庭为单位。

而3月16日,上海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相关人士就该传言回应媒体说:“之前市场上就有传言称上海取消限购政策,我们已经在官方微博上进行澄清。”

《财经日报》记者查询发现,上海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官方微博“房可园”曾在1月29日发布消息称:“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表示,目前上海的住房限购政策不会变化,仍将继续执行严格的住房限购政策。”

此外,在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市长杨雄也表示:“2015年上海的房地产限购政策不变。我们将保持原来的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和调控方向不变,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止市场出现大起大落。”

就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房地产政策上的松动一事,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表示,李总理曾提及“因地制宜、分城施策”,意味着给予地方政府调控楼市有更多的自主权,等于鼓励行政介入救市、维稳。这给市场很大希望,从维稳的角度看,一些限制性的政策会逐步取消,限购松绑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有这样的谣言传出不足为奇。但要看市场的走向来定松绑的时机。短期来看,暂时不具备这样的的条件。

目前,也有人士持有不同观点,“中国房地产市场还是较复杂的,一方面是刚需性自住房的不能被满足,年轻人想买房却买不到。而另一方面,由于很多人面临房价很高导致2014年成交量下跌,但是房价却没有下跌。这样的矛盾,导致了政府层面希望鼓励开发商支持刚性需求,预计政府也会出台相关政策。”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蒋尚礼向本报记者表示。

楼市现回暖迹象 业内预期二套房首付比例会降低

房产政策4月迎调整窗口期 改善住宅需求将松绑

辟谣:上海市房管局表示目前不考虑放宽限购

上周合肥5家开盘 市区住宅项目零上市

"Fang.com+时代"是个什么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