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肥西三河将打造合肥大湿地公园

市场星报  2015-03-17 00:00

[摘要] 乘轻舟在芦苇荡里荡漾,看落日熔金中众鸟归林;或是摘莲蓬采红菱,赏接天莲叶,看鱼翔水底……3月15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肥西县获悉,三河湿地成功获批省级湿地公园建设试点,湿地的各项基础建设也在加紧建设中。

乘轻舟在芦苇荡里荡漾,看落日熔金中众鸟归林;或是摘莲蓬采红菱,赏接天莲叶,看鱼翔水底……3月15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肥西县获悉,三河湿地成功获批省级湿地公园建设试点,湿地的各项基础建设也在加紧建设中。

三河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为9114.6公顷,湿地面积为8869.43公顷,湿地率97.31%。拟建的三河湿地公园将三河镇的历史文化与巢湖的水文化联系在一起,三河省级湿地公园西起小南河,南至杭埠河,北至巢湖孤岛北侧1千米处,东至巢湖孤岛东侧5千米处,主要包括巢湖孤岛及其周边水域,杭埠河三河行政区段,杭埠河故道两汊河、小南河三河行政区段,丰乐河部分区段,桃花岛,太平月三角洲及周边林地等。

规划建设三河湿地公园,通过河流生态廊道、巢湖水面生态板块和林地植被基质的保护和恢复建设,保证巢湖三河地区的生态安全,有效拓宽三河古镇的发展空间,将三河千年古镇文化“活水”注入湿地,引入巢湖。而且,公园可以将三河镇的历史文化与巢湖的水文化联系在一起,成为和三河古镇旅游相映衬的生态水乡。

三河湿地公园的规划面积和湿地面积将成为合肥市打造的包河区滨湖湿地公园、庐阳区三国新城湿地公园、肥西县三河湿地公园等三个湿地公园之首,目前,三河生态湿地公园已经成功获批省级湿地公园建设试点,各项湿地建设任务和湿地公园保护措施正在持续稳步推进。

楼市现回暖迹象 业内预期二套房首付比例会降低

房产政策4月迎调整窗口期 改善住宅需求将松绑

辟谣:上海市房管局表示目前不考虑放宽限购

上周合肥5家开盘 市区住宅项目零上市

"Fang.com+时代"是个什么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