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包河区实施生态立区 去年增绿9个"逍遥津"

安徽商报  2015-03-10 09:32

[摘要] 日前,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获悉,2014年,包河区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去年增绿180.2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9个逍遥津。

日前,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获悉,2014年,包河区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去年增绿180.2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9个逍遥津。

截至2014年底,包河区现有森林公总面积8.29万亩,林木总面积达11.12万亩,森林覆盖率24.4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6平方米。去年,包河区创新思路增绿添量,实现造林规模化。通过招商“兴”绿色,引进6家专业知名绿化企业,新增美国大樱桃、软籽石榴等经果林1000多亩,全区林业产值近百亿元。

包河区连续5年实施绿化大会战,去年投入资金1.55亿元,实施城区绿化项目20个,增绿180.2万平方米,夺得全市造林绿化先进县区“三联冠”。与此同时,包河区借鉴上海、杭州等地区经验,开展补绿增绿工程,实施垂直绿化、开墙透绿等。

在扩绿的基础上,包河区还提升绿化“颜值”,运用色彩学,通过林相改造、增花添彩,在环圩南路、牛角大圩等处种植百日草波斯菊等草本花卉,不仅色彩斑斓,且大大减少人工成本,自主引种培育郁金香、百合等名贵花卉,成功举办合肥市首届花卉节,牛角大圩春季花海、秋季花海均引爆旅游热潮,并带动全市花卉种植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