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第八大客运枢纽"合肥造"

合肥在线  2015-03-06 09:09

[摘要] 一年一度的春运将在14天后落幕,而站在龙川路合肥南站门前,它东侧相邻的合肥汽车客运中心已经雏形初现。今天上午,记者从合肥客运公司获悉,这座安徽大的汽车站主体结构将在6月完工。

一年一度的春运将在14天后落幕,而站在龙川路合肥南站门前,它东侧相邻的合肥汽车客运中心已经雏形初现。今天上午,记者从合肥客运公司获悉,这座安徽大的汽车站主体结构将在6月完工。

从高铁南站右拐直通汽车站

昨日,本报记者探访合肥汽车客运中心建设工地。元宵节前,建筑工人还未全面复工,但大楼恢宏的雏形已经可以透过钢筋水泥框架窥见。工地上堆满了钢筋、钢板,由于紧邻“合肥南站”,站房楼顶上的四个大字仿佛就高悬在不远处。

老葛是工地上的值班人,据他透露,整个汽车站周围还有两座写字楼以及一批配套的商业街区。今后,市民们从南站乘车,一进入地下一层的到达层,右拐就是直通汽车站的大通道。

今年春运,在合肥南站搭乘过动车的旅客一定有印象,从合肥南站地下一层的到达层往北广场步行的路上,就会在到达大厅内看到“汽车站”的标识。

本报记者在站内实测,若从地下到达层右拐,顺着北广场东2号出入口往东走不过50米,就能望见直通汽车站的中央广场综合体。从出站到转入汽车站,初步预计步行也就十的。

将成第八大客运枢纽站

据合肥客运公司介绍,春节前,合肥汽车客运中心已经开始进行地下负一层结构施工,预计项目主体结构将于6月完工。

该中心站位于包河区高铁南站北广场,龙川路与庐州大道交口,距离老城中心约7.2公里,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设计旅客发送能力35000人/日,高旅客聚集人数3000人,计划投资约3亿元,是国家一级公路客运站。

合肥汽车客运中心为地上六层、地下一层,设有落客区、蓄车场、发车区、候车厅、售票厅、小件快运、办公区等车站功能设施。其中地下一层为长途汽车站进站口,设有长途汽车落客区及蓄车场,共设落客车位8个,蓄车位17个。地上一、三层为发车区,共设发车位30个,地上一层设有连接市政道路的发车口。地上一、三层及屋顶层为蓄车场,共设蓄车位66个。

建成后,合肥汽车客运中心站将形成与合肥城市公交、地铁、出租、高铁、机场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的集中换乘平台。这座大型综合客运枢纽站,其设计规模创下合肥汽车站新纪录,既是安徽省大的汽车站之一,也是第八大综合客运枢纽站。

旅客站内还可购物住酒店

“中心站内部有商业街与其他商业建筑群两两相望,地下部分则与商业功能完全融合。旅客不出门就可购票、乘车,甚至购物、住酒店。”昨日,据合肥客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待正式迎客后,合肥汽车客运中心站还将在内部设一个合肥客运博物馆,通过古董汽车、手撕车票等物件,展示合肥客运的发展历史。

从2008年底获得合肥市发改委立项批复,到2014年9月土方开挖,合肥人将新建一座大型枢纽站的梦想终于照进现实。而根据工期测算,合肥汽车客运中心将于今年10月整体竣工并投入使用。

未来,合肥汽车客运中心站将承担合肥市对外中长途公路旅客运输,同时承担合肥发往省内各地市的快速客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