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后居民10万存银行利息可差750元

安徽财经网  2015-03-04 09:19

[摘要] 3月1日,央行再度降息并宣布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至1.3倍,也就是说存款利率高可上浮30%。昨日,市场星报记者通过查阅各银行官网和走访省城银行网点发现,同一期限的存款利率在不同银行间出现了差异,市民存款时好货比三家,利息差的可不算少。

3月1日,央行再度降息并宣布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至1.3倍,也就是说存款利率高可上浮30%。昨日,市场星报记者通过查阅各银行官网和走访省城银行网点发现,同一期限的存款利率在不同银行间出现了差异,市民存款时好货比三家,利息差的可不算少。

“五大行”利率也不同

记者发现,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也就是市民称之的“五大行”,均对其存贷款基础利率做了相应调整,而且这5家银行都未用到新的30%存款利率上浮限制的额度,高上浮幅度仅到19%,且“五大行”利率不再保持一致。

此次降息后,工行的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1.9%,半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8%,一年期上浮10%,两年期上浮4.8%。三年期未上调。农行、中行、交行的上述各档期存款利率上调幅度与工行一致。而建行则独树一帜,其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上浮了19%,半年期上浮17%,一年期上浮16%,两年期上浮4.8%。

对此,省城一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有大行对1年期以内的定期存款更为重视,国有大行对于‘保卫存款’的意识明显增强。”

股份制银行对利率更敏感

记者发现,股份制银行普遍采取活期基准上浮10%,定期存款1年以下(含)基准上浮20%。各银行的差别,更多地体现在1年期以上存款中,可见股份制银行对中长期存款的争夺更加激烈。

比如,2年期和3年期存款,兴业银行分别上浮6%,浦发、中信、广发、华夏分别上浮10%。平安的2年期存款利率“大方”,基准上浮了20%。华夏5年期定存还给出了4.5%的利率,是现有股份制银行中高的。不过,本土城商行的中长期存款利率更高,记者从徽商银行官网上发现,其三年期定存的年利率达到4.5%,5年期定存年利率更达到5.0%。

相对于其他股份制银行大多上浮20%的做法来说,光大银行的存款利率则要低一些。其3个月、6个月存款利率则要低于一般股份制银行,仅上浮基准15%,且3年期定存和兴业银行一样,执行基准利率

而在外地,部分城商行和中小股份制银行已将所有期限存款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如恒丰银行和浙商银行。

10万元定存一年,利息可差750元

既然各行给出的存款利率不同,那么居民把钱存在不同银行,自然会得到不同的利息。以10万元为例,在目前活期利率水平高的中信、浦发等银行,10万元活期存款,一年能获得420元利息,五大行适用0.35%的利率,一年利息只有350元,与上述几家股份制银行活期利息差70元。

定存方面,以10万元存一年为例,合肥部分银行给出的是基准利率为2.5%,利息收入为2500元;有些银行是基准利率上浮10%,为2.75%,则利息收入为2750元;而像徽行银行是基准利率上浮20%,达到3.00%,利息收入为3000元;有银行上浮到顶,基准利率上浮30%,达到3.25%,利息收入就能达到3250元。计算后可发现,10万元定存一年,在不同银行的利息收入,差距能达到750元。

省城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师许经理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刚降息后各家银行执行的存款利率可能是暂时的,估计还会有调整。一方面,市民可以再观望一阵再决定是否转存;另一方面,市民在存款时也可以多比较几家银行再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