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建立房产预售资金监管银行信用考评

安徽财经网  2015-03-04 09:18

[摘要] 昨日,市场星报记者从合肥房产局获悉,从3月起,《合肥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银行信用考评暂行规定》正式启用,银行不履行房产预售资金监管相关义务的,不监管好老百姓的买房款,将被监管办约谈;监管银行所属两个支行同时考评结果为60分以下的,其分行的负责人也将被约谈。

昨日,市场星报记者从合肥房产局获悉,从3月起,《合肥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银行信用考评暂行规定》正式启用,银行不履行房产预售资金监管相关义务的,不监管好老百姓的买房款,将被监管办约谈;监管银行所属两个支行同时考评结果为60分以下的,其分行的负责人也将被约谈。

建立房产预售资金监管银行信用考评,这是在对开发企业进行信用考评之后,合肥房地产市场监管的又一新举措。昨日,市场星报记者从合肥市房产局了解到。合肥市区范围内承办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业务的银行,今年3月起都将接受信用考评,包括监管分行和监管支行。考评基础分为100分,以年度作为计分周期,监管银行信用考评60分以下(包括60分)为不合格、61-80分为合格、81-96分为良好、97分以上为四个计分等级,考评结果按照监管协议约定的条款执行。合肥市预售资金监管办适时公布监管银行信用记分情况。

按揭贷款符合发放条件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未将按揭贷款缴存监管账户或者擅自将按揭贷款划转至房地产开发企业一般账户的,将对监管分行每次扣40分。所属监管支行撤销或地址、名称发生变更后3个工作日内,未及时书面告知合肥市预售资金监管办的,也将对监管分行每次扣3分。不履行监管协议约定等相关义务,监管分行将接受合肥市预售资金监管办约谈,无故不接受约谈的,每次扣5分。

对于监管支行的考评更为严格,未按监管协议规定,擅自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拨付监管资金或者擅自划扣监管资金的,每次扣监管支行40分。因自身原因,终止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不可抗力的除外),给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购房人造成损失的,每次扣监管支行5分。监管分行所属监管支行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两个以上监管支行同时考评结果为60分以下的;同一监管支行连续两次考评结果为60分以下的),合肥市预售资金监管办约谈该监管分行负责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