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徽已有四座城市当选全国文明城市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2015-03-03 09:26

[摘要] 为全国文明城市点赞,为文明市民点赞!记者昨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当选数全国第一、提名数全国第一的双第一殊荣。从2009年1月至今,6年间我省已有合肥、铜陵、芜湖、马鞍山4座城市当选全国文明城市。

为文明城市点赞,为文明市民点赞!记者昨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争创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当选数、提名数的“双”殊荣。从2009年1月至今,6年间我省已有合肥、铜陵、芜湖、马鞍山4座城市当选文明城市,我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阔步迈入方阵。

佳绩

我省已有4市为文明城市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争创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介绍说,我省合肥市、铜陵市、芜湖市以优异成绩荣膺第四届文明城市桂冠,当选数;黄山市、池州市、蚌埠市、安庆市、宣城市入选新一届文明城市提名,本轮提名数。

荣誉不止于此,据介绍,马鞍山市作为中部文明城市于2009年元月获得殊荣,今年经复查确认,继续蝉联荣誉称号;淮北市因客观原因没能参评文明城市,但提名资格复查确认保留。同时,巢湖市、宁国市、当涂县、肥西县、天长市入围新一届县级文明城市提名。截至目前,我省16个省辖市中,4个文明城市,当选总数由原来的第15位跃升到第5位,提前实现了文化强省在思想道德方面进入前十的量化目标,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同时,又有6个市、5个县(市)获提名,获得下轮争创资格。“这为文明安徽建设准备了充足的后备力量,充分展现了美好安徽建设的好形象,发出了文化强省的强音,标志着我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阔步迈入方阵。”贺懋燮说,安徽省在本轮创建中取得量上跨越、质上飞跃的历史性突破。

测评

合铜芜成绩均在97分以上

文明城市争创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对一个城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五位一体建设成果的综合考量。摘得这块金字招牌,相当不易。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合肥、铜陵、芜湖等市的相关负责人都坦言,争创之路漫漫,前后历经10年,甚至达20年之久,付出的是几代人的努力,数以百万的市民参与其中,从实际行动践行文明。

据介绍,在第四届文明城市评选中,中央文明办立足公开、公平、公正的根本要求,本着符合基层实际、顺应市民需求的根本理念,优化测评标准、改进测评方法,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所有考评材料实行网上审阅,现场检查全部采取随机暗访形式,终成绩按照前三年10%、20%、70%的比例综合计分,更加突出常态长效,更加突出群众评价,更加突出民生导向,更加突出道德内涵,让文明城市争创真正成为让群众得实惠、为市民谋福祉的民心工程,真正成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德政工程,真正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工程。

贺懋燮介绍说,在本轮争创中,有近百个城市参加角逐,中央文明办严格按照测评成绩来排名,没有照顾、不搞平衡,安徽三个城市在经济基础与自然禀赋并不占优的情况下,脱颖而出进入34个文明城市(区)行列,而且成绩均在97分以上,排名靠前,实属不易。据了解,此轮争创中,有12个省份空白,前后四轮创建,仍有3个省份为零。

点赞

我省目前已有4市成文明城市分别为:合肥、铜陵、芜湖、马鞍山

6个市获下轮争创资格分别为:黄山、池州、蚌埠、安庆、宣城、淮北

5个县(市)获下轮争创资格分别为:巢湖、宁国、当涂、肥西、天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