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降息0.25% 业内:影响不大 后续政策更灵活

合肥房天下  2015-02-28 20:14

[摘要] 央行再次降息,房贷百万20年月供减负近145元。与去年11月相比,本次降息有何实质性影响?对房地产市场有何作用?对此,合肥房天下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业内专家,听听他们怎么说!

合肥房天下讯 2015年2月28日晚,央行发布消息称,自3月1日起下调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消息表示,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央行再次降息,房贷百万20年月供减负近145元。与去年11月相比,本次降息有何实质性影响?对房地产市场有何作用?对此,合肥房天下记者时间采访到业内专家,听听他们怎么说!

朱德开:降息并非针对房地产 政府将更着眼实体经济

去年11月份的贷款利率降低,对于购房者而言的确有利。而此次央行的对称降息,我认为这并非是针对房地产行业的一次调控,而是对整个国家宏观经济的一次调整,对实体企业的影响更为深远。此次对称降息降低了制造业融资的门槛,是国家提振实体经济、谋求产业结构升级的一个信号。房地产行业虽然在短时间内能拉动经济增长,但是从长远来看,过于依托房地产提振经济是危险的。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没有2013年那么火热,从趋势来看,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只会比去年更加严峻。此次降息对于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积极影响,但是政府的主要目的并非在此。

当被问到政府后续会不会继续出台政策时,朱所长表示,政府针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会越来越少,慢慢让房地产回归理性,回归市场主导。政府未来的政策还是着眼宏观经济。我国现在的GDP增速放缓,让政府认识到产业结构升级的紧迫。今年春节中国游客在日本消费了近60亿元的人民币,日本马桶盖卖断货,一万多的电饭锅也十分热销。这些不得不让我们反思。有句俗话说”大楼不如大炮“,这个大炮指的就是制造业。所以,政府在有意弱化房地产在整个GDP中的比重。着力发展实体经济,提升我国的制造业水平,才是政府的长远目标。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

凌斌:降息对合肥楼市影响不大 但房价绝不会降

对于此次降息,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教授早有预料。年前降准政策出台时,凌斌教授就提到,春节后会出台降息政策。今日,凌斌在他的微博中表示:“此次降息对合肥楼市的影响并不大。合肥楼市主要受居民住房需求、城市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需要三因素影响,政策刚性特征明显。不降息,该买房的买房;降息了,该买房的还是买房。其实,大家都知道买房是不能等,等的结果是房价又涨了!”由此来看,凌斌教授认为,虽然此次降息对合肥楼市的影响有限,但房价依然是呈上涨的趋势,房价是不会降的!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教授

万途营销孙宜庆:对称降息属"利多"将有效提振楼市

在房地产行业,我们习惯于把好的消息叫利多消息,不好的消息叫利空消息。应用于这两条政策上,不动产登记属于利空消息,而降息则属于利多消息,两大政策同一天发布,在一定程度上算是相互抵冲。不动产登记带来楼市发展疑虑,降息则是为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带来一定信心。

与去年11月非对称性降息不同,本次降息是对称降息。对此,万途营销孙宜庆表示,这源于两次不同的大环境,去年11月份的房地产市场环境没有现在严峻,非对称性降息并没有太大的实质性意义。相较而言,本次对称性降息来的更加猛烈,所起到的作用也将会更加明显。

谈到市场影响时,孙总表示,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两次降息说明政府救市心切,这在一定程度上对房地产市场有着一定的提振作用。同样,这对于购房者、开放商以及整个业内而言,都存在一定的利好效益。我相信后期,也一定会有相应的政策出来,继续提振整个房地产市场。

万途营销总经理孙宜庆

万途营销总经理孙宜庆

另外,安徽社科院文化与哲学研究所副所长孔令刚表示,央行降息是一个很好的利好消息,对于楼市也是的利好。

而营销学教授朱华锋却在微博上调侃道,“央行降息,同时扩大利息浮动幅度。各银行存款利息会不降反升吗?”

营销学教授朱华锋

营销学教授朱华锋微博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降息仅0.25和上次降准0.5相比略显保守,另外,本地急于降息也从侧面反映今年经济形势不乐观。

央行再次降息 房贷百万20年月供减负近145元

对于需要贷款买房购房者来说,此次贷款利率的下调意味着还款负担的降低。具体来看,对于采用商贷的购房者来说,此次利率调整后,按照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后如果按照基准利率月供将减少144.38元,全年可减负1732.56元。

去年11月,央行进行了一次非对称降息。2014 年11 月22 日,央行时隔两年多首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 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 个百分点至2.75%。

一阵图看懂降息前后

一阵图看懂降息前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