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万途营销孙宜庆:对称降息属"利多"将有效提振楼市

合肥房天下  2015-02-28 19:38

[摘要] 2015年2月28日晚,央行发布消息称,自3月1日起下调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消息表示,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

合肥房天下讯 2015年2月28日晚,央行发布消息称,自3月1日起下调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消息表示,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与去年11月相比,本次降息有何实质性影响?对房地产市场有何作用?对此,合肥房天下记者时间采访到合肥万途营销总经理孙宜庆。

1、这次降息比预期的时间早,而且选择了和不动产登记同一天,您怎么看?

万途营销孙宜庆:在房地产行业,我们习惯于把好的消息叫利多消息,不好的消息叫利空消息。应用于这两条政策上,不动产登记属于利空消息,而降息则属于利多消息,两大政策同一天发布,在一定程度上算是相互抵冲。不动产登记带来楼市发展疑虑,降息则是为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带来一定信心。

2、与去年11月不同,本次降息是对称降息,为什么两次降息选择不同降息方式?

万途营销孙宜庆:这源于两次不同的大环境,去年11月份的房地产市场环境没有现在严峻,非对称性降息并没有太大的实质性意义。相较而言,本次对称性降息来的更加猛烈,所起到的作用也将会更加明显。

3、紧密的两次降息对2015年楼市是否有提振作用,后续会不会继续出台政策?

万途营销孙宜庆: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两次降息说明政府救市心切,这在一定程度上对房地产市场有着一定的提振作用。同样,这对于购房者、开放商以及整个业内而言,都存在一定的利好效益。我相信后期,也一定会有相应的政策出来,继续提振整个房地产市场。

万途营销孙宜庆

万途营销孙宜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